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都挺好》虎头蛇尾?明玉兄妹矛盾轻易化解,大团圆来得骤不及防

2019-03-22 11:33   https://www.yybnet.net/

追剧就追正午阳光剧,因为是良心制作,有这样一句话“正午出品,心属精品”,在这几年,这句话几乎成了每个追剧人心中的共识。现在播出的《都挺好》就是正午阳光制作的剧,播出以来,一直口碑很好,不过最近几集过后,口碑有所下降,因为观众感觉《都挺好》有点虎头蛇尾。

《都挺好》主要讲苏家从分裂边缘重新拉回大团圆家庭的情感故事,当然最后的大结局还是要往大团圆上靠,但是,《都挺好》靠得明显有点莫名其妙,让观众感觉这剧情也翻转得太快了点。在苏家,矛盾一大堆,在苏母去世后,主要的矛盾是明玉兄妹的矛盾,其中最主要的是苏明成(郭京飞 饰)和苏明玉(姚晨 饰)这两兄妹的矛盾,还有苏父苏大强(倪大红 饰)与三个儿女之间的矛盾。

先来看看明玉和明成的矛盾,这两兄妹从小关系就不好,明成受到母亲(陈瑾 饰)的影响,从小就不待见这个妹妹,经常欺负她,长大后不但没和好,反而更加互不来往。如果不来往也还好,因为是一家人,总会有些牵扯,就因妻子朱丽(李念 饰)丢工作一事把责任怪罪到明玉身上,明成找到妹妹明玉便是一顿暴揍,明玉受伤住院,明玉气愤难平,把明成给告了,明成被抓要坐牢,可以说,这时两兄妹的矛盾达到了顶点。

在家人的周旋下,为了不坐牢,明成不情不愿的道了歉,其实他并没有真正悔改,也没认识到自已的错误,反而因为强迫读道歉信和录像的事,觉得自已十分屈辱,后来还因为朱丽从明玉那里借了20万,觉得是羞辱他,动手打了朱丽,可见明成对明玉的成见有多深。

两兄妹如此深的成见与矛盾,怎么轻易就化解了呢?从预告来看,后来明玉还为明成找工作,动用了私人关系,剧情怎么转换得这么快呢?编剧总不能为了大团圆结局而生拉硬扯吧,总得有个过渡,让观众有个情绪转换,难道就靠之前有两段小插曲,就把兄妹俩的矛盾给缓和了?

一段小插曲是明玉帮苏家解决舅舅要回投资钱的问题,虽然这事因明成而起,但明成后来还给了舅舅的投资钱,而后来舅舅还赖在苏家要十万,明玉拿出苏母的老账本,才让舅舅认了怂,明玉出面主要是帮整个苏家,并非单独为明成出面。

另一段是朱丽要跟明成离婚,再加上投资失败,明成被扫地出门,回到苏家弄堂老宅,从明哲(高鑫 饰)口里知道苏母怨恨苏父和明玉的原由,心智也开始慢慢成熟起来了,当着全家人的面,为啃老行为道歉,并把朱丽分给他60万的房子钱,还给了苏大强。可以说,这是明成回头的表现,但与明玉关系不太,因为明成太欠明玉的了,两人积怨也非常深,如果没有真诚的道歉态度和足够的时间,两人就轻易和好,实在让观众难以接受,这样的大团圆来得骤不及防。

苏家能不能大团圆,还有苏家最会“作妖”的苏大强,之前苏母在时,胆小怕事,苏母去世后,便各种“作妖”,享受、买房、请保姆等,耍得儿女团团转,接下来,他还会跟保姆在一起,还可能要当爹、被骗,还会继续“作妖”一段时间。苏家要大团圆,还得编剧多费脑筋怎么圆这个“作妖”的爹。有网友脑洞大开说:只能疯了或得了老年痴呆,才能把他圆回来。

很多观众非常讨厌明成,所以都不希望明玉原谅他,但老话说得好“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明玉虽然从小不就被家里人喜欢,也从没有得到过家庭温暖,表面上虽然断绝与家里关系,越是这样的人,越是渴望有家庭的温暖,观众虽然不接受大团圆结局,但从明玉个人角度来说,能一家人大团圆,重新获得家庭的温暖,才是她从往事中解脱出来最好的方式。

新闻推荐

泫雅与男友上演甜蜜背后抱 甜蜜搂肩高调秀恩爱

3月21日,金泫雅在个人社交网站晒出与男友金晓钟合照,照片中金晓钟从背后环抱住泫雅,双手放在女友腰间,而泫雅则对着镜头嘟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赵宝刚重走青春路2019-03-22 07:01
评论:(《都挺好》虎头蛇尾?明玉兄妹矛盾轻易化解,大团圆来得骤不及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