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请把钥匙给我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5-07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朋友马良这阵子隔三差五往我家跑,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坐在沙发上喝水,一根接一根抽烟,并不多话。最近遇到什么烦心事情了吧?我问。他木讷着点头,我问:是家庭吗?他说不是。那么是单位的事?他摇头。是孩子?他仍摇头。我便懒得再问了,像猜心思似的。马良走后,爱人说,你这朋友真有意思,有什么需要帮就直说嘛?我就说,他自小就这性格,明天我再问问,说不准遇到啥过不去的坎了。

马良再来我家时,我们刚收拾完碗筷,爱人给他倒了杯水,我照例陪马良坐在沙发上。这时候,女儿走过来,说她今天忘了买练习薄,一堂习字课一个字也没写。我就批评她说,你就不能向同桌先借一本用着?马良也插了一句:是啊,向同学借一下又短不了舌头。女儿晃过去说,难为情死了。我听着很生气,看了看旁边的马良,我想趁着这个机会也给他讲个故事,我说,丫头,你坐下,老爸来跟你讲段往事:

那是我和你妈刚结婚的时候,房子是租的,很古旧的老式房子,大门是双开明锁。那时我和你妈上班的时间是错开的,我是白班,你妈是夜班。说的是有这么一天,你妈早晨下班回家没有直接休息,找了几件衣服去澡堂洗澡,我在小厨房里洗脸刷牙,她忽略了,结果将大门从外面锁上了。我那个急啊,使劲晃门,隔壁王大爷过来问了声怎么被锁里面了?我说爱人估计不知道我在家。他说你别急,我去帮你找她来。我说她在澡堂里。王大爷很抱歉地摇着头走开了。一刻钟之后他孙子小宝上学经过我门口,听到我无奈的晃门声,他奶声奶气地问了相同的话,我没抱什么希望随口答了两句。小家伙没走开,说,叔叔是要出来吗?我点头。他歪着脑袋对着门缝说:那你把钥匙给我啊。一句话一下子提醒了我,赶紧回房间取外套,从兜里摸出钥匙从窗子的防盗网空隙里递给小宝。小宝踮着脚尖将门打开了,结果老爸那天还是迟到了10分钟……

早把钥匙给王大爷怎么会迟到呢?女儿说。

是啊,我们往往在最困难的时候总是抱怨得不到朋友的帮助,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自己,就像你什么也不说,同桌想帮你也帮不上啊。

女儿很聪明,红着脸说:是的,就像你没给王大爷钥匙一样……

第二天上午马良给我来了个电话,挂了电话我笑了,当下就找来了我和马良人际圈子里的几个朋友。下午事情就得到了妥善解决。

过后,我对马良说:你那破事07年就应该解决了。

马良望着我,眼睛瞪得老大:那怎么还拖到今天?你没给我们钥匙啊。我笑了。

流冰

新闻推荐

郭涛电影导演处女作思考科技与生活

据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演员郭涛转型导演的电影处女作《欲念游戏》将于12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力求展现科技与生活的关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请把钥匙给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