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年纪轻轻需要立遗嘱吗?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7-29 14:43   https://www.yybnet.net/

朋友四十来岁,那次饭余聊到了他这段时间正在考虑立遗嘱。遗嘱的内容不是有多少多少财产如何分配,而是要告诉他的孩子,某天若他得了不治之症,孩子们千万不要做在他看来毫无意义的抢救,在自己身上插满各种管子。

他说若不事先立好遗嘱,届时真有那样一天,自己虽然心里清楚但无法口语表达,那是件异常痛苦的事情。记得和朋友的那餐饭大家吃得较为沉重,参与话题的人各有所思。潘辰瑶

戴安娜王妃车祸去世的时候,英国女王迫于舆论压力给这位已经与查尔斯王子离婚的“人民的王妃”举办了王室规格的葬礼。据说白金汉宫本来打算将戴安娜葬在温莎城堡王室祖茔,但最终戴安娜被葬在儿时生活的奥尔索普庄园,因为戴安娜30岁就立下遗嘱为自己做了这样的安排。而且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举行婚礼的时候,已故的王子母亲戴安娜并没有缺席,因为凯特戴的戒指正是戴安娜的礼物,这同样是戴安娜在遗嘱中做的特别安排。

并不仅仅是西方名人有早立遗嘱的习惯,像李连杰、周润发、郭敬明等华裔名人据说也都早早立了遗嘱,这既与他们观念超前有关,也与他们拥有的财富有关;巨额的财产让他们会比普通人更注重防范身后可能出现的财务风险。

对于寻常百姓来说,年纪轻轻就立下遗嘱似乎有点不太吉利。但我相信,随着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生命无常的观念会深入人心,人们会以更加理性的态度去看待死亡,早早给自己立一份遗嘱、写一封遗书的年轻人一定会慢慢多起来的。其目的,一是提醒自己要珍惜当下,二是尽力保障自己重视的人,三是让自己有尊严地死去、不给身边人添麻烦。

北京有个生前预嘱推广协会,会员们都签署了一份文件,说明在临终时要或不要哪种医护。据称在该协会官网注册的预嘱者有三分之一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看了这条消息我也在想,是不是该给自己立个遗嘱呢?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我们分享了丈夫》:单亲妈妈好心酸

《我们分享了丈夫》论脑洞清奇,还看日剧。新剧《我们分享了丈夫》从名字就透露出一股道德存疑的气息,开篇就是一个男人游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宽路窄道忆师长2019-07-20 03:04
评论:(年纪轻轻需要立遗嘱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