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出轨后遗症 潜伏期有多久?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8-04 13:40   https://www.yybnet.net/

7月28日下午,马伊琍文章正式宣布离婚,随即成为娱乐圈最大热点。当年文章出轨姚笛,闹得最凶的时候,马伊琍一句“且行且珍惜”原谅了文章。正在大家都以为他们婚姻稳定,家庭和谐的时候,5年之后,两人却先后发离婚声明,11年的婚姻画上了句号。

出轨终究就是一根梗在婚姻中的刺,也许有人用血肉包裹着忍痛过日子;但也有人消磨不掉这段过往,经历了各种阵痛,后遗症一出来,还是会选择离开。只是因人而异,每段感情出轨后遗症的潜伏期长短不一而已。

故事1

女人下嫁,也拦不住男人出轨

木木说出轨就是婚姻生病了,每个家庭治疗这种病症的方式不一样。木木用的方式,一开始她引以为傲,可最后还是痛到麻木。

木木和老公的婚姻,大家都说木木是下嫁。木木结婚时,木木的老公事业无成,工作一般,长相一般,身材也是又矮又胖。可木木当时就是猪油蒙了心,一心想要嫁给他。当时木木的父母怕她受罪,还特意买了一套婚房给她,两人就在这套房子里结婚了。

结婚后,两人的婚姻并没有像电视剧一样改变,木木的老公依然是一事无成,甚至一度面临失业,还是木木的爸爸出面帮他解决了就业问题。两人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后,木木开始督促老公要上进一点,不然以后孩子得不到好的教育。木木的老公像模像样地坚持了一阵子,无奈仍是没有起色。后来两人又决定再要个孩子,也就是在木木怀二胎之间,她发现老公出轨了。

刚开始得知这个消息时,木木觉得难以置信,谁会看上老公这样没钱没势的男人?但直到朋友设法找到了两人出轨的直接证据,木木才接受了这个事实。说不伤心是假的,而且此时的木木怀着二胎,还要处理老公的出轨问题,心理更加脆弱。木木的老公可能也意识到了这个情况,一切都表现得很低姿态,并诅咒发誓自己是被引诱的,以后再也不会发生类似的问题。

时间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也是消磨感情的最佳利器。第二个孩子出生后,生活压力骤然增大,木木老公仍是不上进不努力,终于矛盾愈演愈烈,两人经常争吵,刚开始是小吵小闹,之后就开始互相攻击。不知道是始于哪一次,木木掀开了老公出轨这个伤疤,然后针锋相对,就此大吵一架。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继续。之后两人的吵架基本离不开这些,木木以此为理由证明老公的不负责任,老公以此为借口说明木木的小心眼以及总是旧事重提,根本没有原谅自己。这个伤疤一旦掀开,后面两人也无所顾忌,说话做事相处的方式越来越放肆,直到最后两人连架都懒得吵了。

现在夫妻俩已经处于完全冷战状态,木木经常带着孩子住在父母家里,而老公在外面又有什么暧昧了她也懒得管,说自己经麻木了。木木说,这种出轨后遗症,现在开始发作了,至于什么时候才有最后定论,她搞不清,但总觉得不会很远。

故事2

女友出轨前男友,感情回不到从前

阿诺有一次刷微博,刷到一个转发率很高的微博,大意是一个男子发现自己醉酒的女朋友可能被出租车司机侵犯过,但女朋友并不知道,而这个男子也一直保守这个秘密。当时阿诺在心底嘲笑这个男人是头顶青青大草原,没想到一年之后,他自己也成了“呼伦贝尔大草原”,而且性质更为恶劣。

都说同学会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阿诺的女朋友就是去参加同学会出的事。女朋友的毕业十年同学会地点定在上海,当地事业有成的同学们已经安排好了几天的行程,连文化衫都是专门找品牌定制的。女朋友对此相当骄傲,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早睡早起,早上跑步晚上敷面膜,只为光鲜亮丽地出现在同学会。

女朋友如愿出席也高兴归来,但阿诺总觉得女朋友不一样了。她回来之后,情绪有点不稳定,有时候特别高兴,有时候又心事重重。阿诺问起,她也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再问就会生气。后来阿诺无意中在电脑上登录了女朋友的微信,一个可疑的联系人和几段暧昧的话语,让阿诺心生疑窦。阿诺又辗转联系了女朋友的同学,发现女朋友确实跟她的前男友在同学会上相遇了,并且两人是一起离开当天的聚会的。再后来,阿诺的女朋友在他的逼问下承认了出轨的事实。因为有心理准备,阿诺没有生气,他只是摔门而去,心里一直念叨着,我被“绿”了,一定要分手。但冷静之后,阿诺又舍不得跟女朋友分手了,女朋友人美心善,持家有道,工作也好,如果分手,阿诺没有把握还能找到类似的。

在女朋友的哀求下,阿诺最终还是没有跟她分手。但从那之后,女朋友就开始小心翼翼,明明不是她的问题,也总是一副责任全在自己的表现,而阿诺有时候发脾气,女朋友就会忍受着,从不理论。阿诺觉得这样很没意思,他也跟女朋友说过自己不在乎,但两人还是回不到不设防的从前了。

相敬如宾的日子里,感情显得特别没有意思,就这么浑浑噩噩过了一年,阿诺彻底厌倦了,最后还是他提出了分手。女朋友先是一直哭,然后也默认了分手。阿诺说,出轨就是出轨,这段裂痕是怎么都抹不去的,有时候看到女朋友在聊天,他都会觉得是在跟前男友聊。从女友开始出轨到两人感情结束,只用了一年时间,阿诺说也算是早死早超生吧。

解析

潜伏期,说长也长说短也短

感情尤其是婚姻问题,自古以来都是说不清道不明。简单的喜欢和不喜欢,单方喜欢还是双方喜欢的事情就能闹出人间多少爱恨情仇。出轨作为感情和伦理的双重范围内的讨论话题,大家一直都在寻求答案,也一直没有标准答案。

出轨肯定是一种感情问题,在某搜索软件上,“出轨后遗症”还有自己的百科。百科中提到,如果感情中男方出轨,女方可能会变得非常敏感,男人的一个眼神,一通电话,一次外出,都能成为她怀疑的对象,这样的不信任又导致感情中产生很多无谓的争吵,从而一步步走向分崩离析。感情中女方出轨,最直接的结果是更容易导致婚姻和感情破裂。千百年以来,对于男子向来是以“浪子回头金不换”来宽容,而对于女子只能是冠以“浸猪笼的荡妇”。在这样的社会背景和认同下,女人出轨的后遗症就包括各种家庭暴力,以及家庭地位的极度衰落,即使感情和婚姻能勉强进行下去,女人也不会再得到呵护,原来的家庭地位也不复存在。

问题已经产生,就如同病症已经开始,何时结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文章出轨姚笛之后,马伊琍和他的婚姻又持续了5年,还有一些明星夫妻因为没有公开的出轨问题也被唱衰了多年,殊途同归的是,大家最后都是走向了离婚。出轨的病程一旦开始,就要做好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弥补的准备,即使出轨方已经回归了家庭,并不代表对方的彻底原谅,也不能表示这是病症的结束,而只是开始,除了需要时间的治愈,还需要行动力的表现,改正自己的过去,端正未来的态度,也许你觉得这样一辈子都窝囊无能,战战兢兢,但只有这样,才能维护好这本来已经脆弱的感情。一面已经有裂痕的镜子,难道你还敢摔摔打打吗?肯定是小心捧着。但如果你觉得不愿意过这样的日子,也可以从一开始就考虑分开。出轨就意味着双方感情出了问题,因为有问题才会给别人有机可乘,那个被出租车司机侵犯的女孩子,其实根本不是出轨,这是一种犯罪和伤害,男朋友没有理由责难女孩子,阿诺的情况跟这一对完全不同。

出轨的后遗症就是横亘在感情双方中的鸿沟,要么用一生抹平,要么从开始就各自朝着反方向走即可。如果一定要给这个后遗症的潜伏期加个时间,可能不是一万年就是刹那间。

记者苏文娟

新闻推荐

【时尚宝典】帅气渔夫帽成街拍神器

limengqun作为女明星最常凹造型的神器,渔夫帽真的是很受欢迎。现在大暑已过,还有十几天,三伏天就可以“熬”过去了。不想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轨后遗症 潜伏期有多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