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兰心大剧院》威尼斯首映巩俐上演谍影戏中戏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9-06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4日,入围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兰心大剧院》在威尼斯举办全球首映。当天,导演娄烨,编剧马英力,主演巩俐、赵又廷、小田切让、帕斯卡·格里高利等主创集体亮相。在发布会现场,编剧马英力宣布影片定档12月7日全国上映。

该片取材自虹影的小说《上海之死》,并从日本著名作家横光利一的小说《上海》及《蝇》中汲取灵感,讲述了珍珠港事件爆发前夕,女星于堇为获取日军将偷袭美军珍珠港的情报而付出生命的故事。

作为电影女主角,巩俐在谈到于堇这个角色时感叹:“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和专业性的角色。”为了熟悉角色,巩俐称自己每天都会与导演谈剧本谈角色,“确定出演的那段时间天天和导演在一起”。并表示,这个角色是一个专业果敢的“间谍”,但同时有善良的一面,“她的内心世界很复杂”。

娄烨导演的电影一向以突出的作者性著称,他的电影直面人间的欲望与争夺,力求还原生命最真实的状态,表现方式开放、自由、多变。此次,娄烨运用粗砺却质感十足的黑白影像来表达影片,这是他在谍战题材类型作品上的新尝试。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故事以真假难辨的戏中戏为结构,将话剧《礼拜六小说》在片中贯穿始终,运用逐渐模糊化的手法处理戏剧和影片真实世界间的界线,令主人公于堇和其恋人谭呐的情感虚实交错,使影片的谍战气氛更引人入胜。

首映结束后,现场观众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英国权威电影杂志《TotalFilm》评价道:“中国第六代导演娄烨的全新作品,集动作、浪漫、间谍、背叛于一身,这是巩俐多年来最出色的一个角色。”

随着影片定档,片方发布首款海报及预告。海报中,巩俐饰演的于堇身着衬衫和背带裤,在烟雾缭绕中凝望远方。而预告片也吊足观众胃口,于堇提到:“这会是我扮演的最后一个角色”,给观众留足了无限遐想空间。影文

新闻推荐

湖北恩施一酒店就拍卖莫文蔚“余温房”致歉:伤害了大众感情

针对“莫女神花园套房竞拍”事件,此前辟谣的湖北恩施瑞享国际酒店8月29日通过微信公号发布道歉声明,称此事是酒店管理工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心大剧院》威尼斯首映巩俐上演谍影戏中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