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远走高飞的你们,请别忘了故乡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0-25 13:43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十月,与妻子飞往亲家所在的内蒙古乌海市,参加女儿的婚礼。

在婚礼庆典上,主持人深情地旁白:一个生活在黄河岸边西北乌海的男孩,与一个生活在长江南岸江城芜湖的女孩,虽相隔千里之外,却走到了一起,这是机缘,还是巧合?本来没有意识到,经主持人这样一描述,才真切感受到:还真是这么回事。

女儿与女婿是在上海同一所大学读研期间邂逅,经过六年恋爱情感历程考验,如今终于水到渠成,建立一个新的幸福美满小家庭。我们作为父母,也算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确实感到十分欣慰。

韩水柱

内蒙古导演周子阳最近开拍了一部电影,片名就叫《乌海》。乌海是一座人口只有几十万、GDP约几百亿元的小城。与其相比,地处长三角的芜湖算是比较“发达”。但即便把芜湖和乌海加起来再乘以六七倍,经济总量还是远远赶不上北京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这就难怪内地三四线城市的许多优秀学子会背井离乡远走高飞,选择去“北上广深”追逐自己的人生梦想。

今年倍受关注的金鸡奖电影评选即将揭晓,在最佳影片的提名名单中,刘若英导演的《后来的我们》赫然在列。该片讲述的是一对东北男女在火车上邂逅,此后一同在北京闯荡的爱情故事,知名导演田壮壮在片中扮演男生的父亲,一位每年春节烧一桌好菜等着孩子们回家过年的“空巢老人”。田壮壮凭该角色也入围了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名单,这再次证明他是当今中国演技最棒的导演,更证明三四线城市“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正在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从上面的来函中不难看出,韩先生的女儿十分优秀,她能够在上海成家立业找到人生归宿,离不开父母含辛茹苦的悉心培养与呵护。据悉,新娘和新郎下月将在芜湖再举办一场婚礼,我衷心祝福他们幸福美满、天长地久。更希望小两口在上海追逐梦想、建设小家庭的时候,在思想上,更在行动上,别忘了故乡!因为,那里有生你、养你、永远爱你、却正在渐渐老去的父亲和母亲。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能不能结婚,一起旅个游就知道了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问题:恋爱时,你真正了解你的另一半吗?回复里,很多人都说,完全了解一个人的本性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人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输掉自我2019-10-18 17:39
评论:(远走高飞的你们,请别忘了故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