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川妹子邓家佳 演绎深宫女人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10 02:39   https://www.yybnet.net/

邓家佳饰胡善祥。

邓家佳

凭借《爱情公寓》中小姨妈唐悠悠一角,邓家佳被大众所熟知。不过自从结婚后,邓家佳渐渐地淡出娱乐圈。如今随着《大明风华》在湖南卫视的热播,邓家佳再次出现在观众眼前是新角色——胡善祥。

剧中她将从16岁演到60岁,贯穿半百的年龄跨度,邓家佳透露后期老年妆每天要化五小时才能搞定。“我希望把演员作为我一生的职业,我热爱表演的心也与日俱增。”近日,川妹子邓家佳接受媒体采访直言新角色“复杂度要高于我之前饰演的任何一个。”

半百年龄跨度

靠造型帮忙

Q:为胡善祥这个角色,提前做了哪些准备?

A:当时学了一些礼仪,也大量地看了一些关于明朝的书籍。当时有意让剧组给我选择了一个远离大部队的酒店,尽量减少外界接触,去揣摩这样一个在深宫里面长大的女人的内心。

Q:你希望观众会怎么理解胡善祥这个角色呢?

A:胡善祥一定是一个有争议的角色,也一定会是一个仁者看仁,智者看智的角色。我觉得她特别像一个黑暗丛林里的小动物,她终其一生追求的目的就是让自己活下去,或者是让自己尽可能地按自己的意愿活下去。

Q:你觉得在胡善祥的成长之路中,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A:我觉得她所有的目的就是说,我要活着,我要把一切利于自己生存的东西吸取过来。变化的话就是说,她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她一生都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吧。

Q:贯穿半百的年龄跨度,如何演绎出这种感觉?

A:首先造型帮了我很多,我每天化五个小时的老年妆,基本上每天早上凌晨四五点起,要化到十点十一点才开始拍,这个过程很帮助我。其次是我很感谢这个剧本给了胡善祥丰富的人生经历。

演对手戏的朱亚文

非常专业

Q:胡善祥和孙若微之间的姐妹情谊是不是很纠结?

A:用现在一个很时髦的词来讲,叫原生家庭的不一样带来她们性格的巨大区别,孙若微是在一个非常有爱的环境当中长大的,所以造就了她很伟大、很爱奉献,而胡善祥呢,她就是力求自保。胡善祥跟孙若微是完完全全不同的两个物种,既有一种神秘的血亲吸引力,但是性格又不同,让她们相爱相杀。

Q:剧中胡善祥与朱瞻基的爱情走向有哪些最值得期待的看点?

A:我觉得首先他们俩应该肯定不属于自由恋爱,他们俩的结合某种程度上是体制的安排,但我们刚开始有短暂的蜜月期,到后期比较多像同病相怜的感觉。

Q:和朱亚文搭戏的感觉如何?

A:非常愉快,也觉得他是一个非常专业,业务水平很高的对手。我跟亚文儿搭戏,印象最深刻的是胡善祥犯了一个错误,他闯到了皇后宫里拿剑顶着我的肚子的一场戏,我个人觉得非常震撼,亚文儿在现场给了我极大的气场和威慑力,所以我很期待这场戏的播出。

希望自己的戏路

更宽广

Q:《爱情公寓》让观众对你有了固定印象,如何让观众看到演员有更多的可能性?

A:其实,通常演员还是比较被动的,塑造一个优秀的、被观众、被大众所认可的角色,不单单是演员的努力,还需要剧作和全体演员的配合。演员要想突破自己的话,首先要选择一个你极其热爱的角色,你才有创作欲望,其次要选择跟一个优秀的团队合作。

Q:如果想要成为一个戏骨,你觉得需要具备哪些品质和素养?

A:我是一个非常热爱表演的演员,我也希望把演员作为一生的职业,所以我在这个行业当中,乐在其中,也非常过瘾。我非常忠实于我的内心,所以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要热爱。我在做一些不同的尝试,还是希望我的戏路宽广吧。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新闻推荐

法制日报:解密“饭圈黑话” 别为流量破底线

aswl、wlsw、倒贴、拉踩……这些“饭圈密语”你看得懂吗?饭圈,即粉丝对自己所属的追星群体的统称,而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却在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从星二代到演二代2019-12-11 06:32
评论:(川妹子邓家佳 演绎深宫女人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