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惊雷震耳 杨坤炮轰 土嗨神曲引发杨坤抨击 原唱反击称“比你任何一首歌都火”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4-14 06:35   https://www.yybnet.net/

土嗨神曲《惊雷》近期在各大短视频平台爆红,尽管歌词不知所云,却引发了众多视频创作者跟风翻唱。歌手杨坤日前在个人直播间评价这首歌“什么东西,这就不是一首歌,俗气。”而原唱六道反击称,自己这首《惊雷》比杨坤任何一首歌都火。对这首歌有看法的不止是杨坤,之前在《中国有嘻哈》节目中,吴亦凡就直接淘汰了一名演唱《惊雷》的喊麦歌手。围绕喊麦歌手、土嗨神曲,歌坛的争议越来越大,而歌迷的立场也各不相同。到底这首歌算不算音乐,还需要时间验证。

《惊雷》不知所云

《惊雷》这首歌让人联想起之前火过一阵子的歌手天佑,它的土嗨神曲风格表现为强烈的节奏和带有妄想气质的歌词,歌词中堆砌了一大串不知所云的文字,试图表现一种征战宇宙、大权在手的霸气风格:“杀仙弑佛修成魔,剑出鞘我血滂沱,定太极八卦晴天,万物星象命中显,踏擎天大柱,拼杀百万军中灭硝烟,九宫八卦尽在我手,万物星空山河抖。”

《惊雷》被翻唱走红后,杨坤给予了直言不讳的抨击:“什么东西,真的是给了我一个惊雷啊,一声惊雷把我劈醒了。这就不是一首歌,俗气,喜欢听《惊雷》的以后别进我直播间,太难听了。”他评价这首喊麦神曲“要歌没歌,要旋律没旋律,要节奏没节奏,要律动没律动”,甚至表示《惊雷》能火,完全令人莫名其妙。在一番吐槽之后,杨坤的助理调侃道:“坤哥,你掉了两万粉。”

争议愈演愈烈

得知杨坤的抨击后,原唱六道迅速发布了回击,公开对杨坤喊话:“我想说音乐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这么多人喜欢《惊雷》,肯定在《惊雷》里感受到了快乐。给人快乐的音乐,就是好音乐。你看《惊雷》现在多火,比你任何一首歌都火。”不过对于“要歌没歌,要旋律没旋律,要节奏没节奏,要律动没律动”的批评,六道并未给予音乐专业层面的回应。事实上,自从“喊麦”这个音乐类型出现之后,国产歌手对嘻哈、说唱的恶俗模仿就一直没有停止。在歌坛的鄙视链里,从主流歌手到网络歌手无不以网络土嗨神曲为耻。即便是天佑这位喊麦大神最风光的时候,主流歌手们仍然对他的爆红嗤之以鼻。

杨坤在歌坛并不是一个高调的歌手,甚至因为抑郁症而一度闭关。然而对于《惊雷》他是奉陪到底,在六道发布回应之后杨坤迅速也推出了一个短视频,视频中杨坤手持咖啡,旁边配了一碟大蒜,他表示:“之前在直播里说了下《惊雷》,没想到会在网上引发这么大的讨论,非常出乎意料。”杨坤说,自己不愿意因为这件事占用过多的公共资源,“咖啡呢,我也爱喝。大蒜呢,我也爱吃,但是《惊雷》就算了。”土嗨神曲拥有众多的粉丝,短视频平台上支持杨坤与支持六道的歌迷水火不容,双方的论战看来还要维持一段时间。

新闻推荐

发行最新专辑《删·拾 以后》,首次担当制作统筹,合作陈珊妮、陈绮贞等 杨丞琳:“删”掉不自信“拾”起无所畏惧

环球音乐供图暌违三年有余,杨丞琳终于推出了个人最新专辑《删·拾以后》。在这次的作品中,杨丞琳首次担当制作统筹,参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惊雷震耳 杨坤炮轰 土嗨神曲引发杨坤抨击 原唱反击称“比你任何一首歌都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