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只要自己过得好,就可以”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6-09 08:51   https://www.yybnet.net/

知名舞蹈家杨丽萍不生孩子遭质疑,众女星发文声援

知名舞蹈家杨丽萍的社交账号评论事件引起热议,杨丽萍未婚未育,有网友就此评论“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一石激起千层浪,戚薇、李若彤、陈德容、陈数等女星纷纷发文否定这一看法。事件引起热议后,杨丽萍作出回应:“谢谢大家的理解和爱,望我们都能自在,如我。”

杨丽萍直播遭指责人生失败,引发网友热议

近日,杨丽萍在某平台直播吃火锅引起大量网友围观。视频中的她坐在花架下悠闲地吃着火锅,旁边便是一丛丛粉红色的花朵,头顶也有一簇黄色的花朵,白裙飘飘的她宛若融入大自然的惊鸿仙子,令网友羡慕不已。

但是一位网友却嘲讽杨丽萍没生儿女,称她的人生很失败,这条评论竟获得了1.1万网友点赞,成为迄今为止点赞数最多的留言。

随后,“杨丽萍评论”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激烈讨论。大部分网友都是力挺杨丽萍。网友“熟透的苹果”表示:“都2020年了,怎么还有人用结婚生子来定义一个女人是否成功?而且被批评的对象还是如此优秀的她。”也有的网友表示感同身受,网友“南暖暖”称:“算是大龄女单身狗一枚吧,几乎每天都在被催婚,你有结婚生子的自由,我也有不结婚不生孩子的自由,我没要求你,你凭什么来指责我?”

诸多女明星发文声援,女人并不是生育工具

杨丽萍出来回应前,诸多女明星已纷纷出来发文声援她。

第一个站出来的是戚薇。她发文怒斥该网友“做人很失败”“别给我们女人下定义”,并且表明立场“女人不是生育工具”。

李若彤也发文称自己每天都会被问为什么不结婚,但她认为女人不一定要结婚,同时奉劝女网友不要因为年纪和别人的目光,而为自己的人生做草率的决定,更要学会懂得尊重别人的决定,因为那是别人的人生。

陈德容则发文表示“一定要学会爱自己多一点,而不是等人来爱你”“我的人生我做主”,并且称“自身价值不需要別人来定义!”

陈数则配发一张电视剧截图,表示女人的价值并非用来生儿育女。

曾经有两段婚姻,为了舞蹈事业放弃生孩子

杨丽萍1958年生于云南,以“孔雀舞”闻名于世,被奉为孔雀公主,也有人称她“舞神”。

成名至今,她经历过两段婚姻:第一任丈夫是跟她同一个舞团的演员,婚后没多久便因性格不合离婚;第二任丈夫是一位富商,杨丽萍曾成功怀孕,但为了自己的舞蹈事业,她做了两个艰难的决定:放弃生孩子,跟老公离婚。

事件引起热议后,杨丽萍艺术官方账号晒出一段杨丽萍的采访视频回应,她接受李湘的采访,李湘问到如果有自己的孩子传承下去不会更好吗?杨丽萍说“一只小蚂蚁也是我的孩子,我的舞蹈作品也是我的女儿”。杨丽萍还在评论中回应争议内容:“人会走向衰老,走向死亡,谁也救不了你,但你的精神是年轻的,你的气息是美好的,就会散发出来一种特殊的味道。只要自己过得好,没有伤害其他人,就可以。谢谢大家的理解和爱,望我们都能自在,如我。”

结婚与否是种选择,别拿自己的标准要求别人

未婚、无子注定不幸?比如在国内,关于女星俞飞鸿未婚的讨论,外界也一直是喋喋不休的。

其实将一位多年没有公开感情状态的女性抛在公共场合被人讨论未免有些苛刻,而俞飞鸿偏偏是“百炼钢化为绕指柔”,用几句温柔而有力的话语成了大家的爱情导师。她做客访谈节目《锵锵三人行》,主持人窦文涛连问一串爱情难题,可正是二人在这段对话中的博弈,让外界看到了一个自信的女性并不需要婚姻支撑,找到舒适的生活方式更为重要。

站在婚姻中或置身婚姻外都是人生的方式。结婚生子的人指责未婚生活没有“天伦之乐”是狭隘的;选择不婚,指责婚姻中的人不够出世也同样是狭隘的。自由地恋爱、自由地结婚、自由地生育,或是自由地单身,永远不需要被评论。

我们希望有一天,女孩们早早走入婚姻生活不会被议论,迟迟没有结婚生子也不会被指摘。财富、婚姻都可以作为自己的资本,但不能以自己的幸福标准来要求别人。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郑爽熊梓淇任“明星商社社长”

星报讯国内首档电商带货真人秀《爆款来了》第二季即将来袭。昨日,节目组官宣了明星阵容,郑爽、熊梓淇、黄霄云、刘维将作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只要自己过得好,就可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