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他花七年打磨 终成《燃烧》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6-19 02:49   https://www.yybnet.net/

由陈育新编剧并执导,经超、张佳宁领衔主演,奚美娟、邬君梅、谭凯、张志坚、刘敏涛、冯雷、汤镇宗、杜志国等主演的情法正义刑侦剧《燃烧》正在热播。

一具尸骨揭开旧案面纱,跨越三十年、涉及三个家庭、祖孙三代的《燃烧》,不只是陈育新继2007年执导《国家行动》后导演身份的再回归,更是他对涉案题材创作,对人性、欲望、原罪的再度深挖。

刑侦剧“尺度”把握有难度

烧脑的剧情,缜密的推理,多重的反转,正邪的较量,刑侦剧作为涉案剧的一个分支,总能以勾人心魄的悬疑感和探秘解谜的连续性在众多类型题材剧目中拥有一席之地。

从早期经典的《重案六组》《刑警本色》《征服》《刑警队长》《公安局长》,到之后的《白夜追凶》《无证之罪》《法医秦明》《心理罪》《暗黑者》,刑侦剧的魅力可谓经久不衰。

长期深耕此题材的陈育新表示,涉及大量社会问题的刑侦剧是一块硬骨头,既要有尺度的考量,又要与时俱进地展现新风貌新技术新的侦破手段与方法。“人的问题就是社会的问题,因为人是社会的个体,会有大量的社会问题存在,这里面的尺度就比较难把握。还有涉及血腥与暴力,以及警方技侦手段,因此拍刑侦剧会面对一定的局限性。”

七年打磨《燃烧》逐步成型

在《燃烧》长达7年的构思、揣度、调研、打磨中,陈育新先后完成了《湄公河大案》及《破冰行动》的剧本。

海量采访素材的积累,与公安干警长时间的接触,终于使得数度经历搁浅的《燃烧》逐步成型,故事、主题、内核、人物在深思熟虑中呼之欲出。

可以说,7年的潜心琢磨与贮备蓄力,给了陈育新足够的创作空间和原动力,而其多年写作涉案剧的经验教训又让他明白,只有真正打破观众预设,才能让他们在山重水复中感受到柳暗花明的惊喜。

他表示,《燃烧》虽然在观感上进入的时候相对缓慢,但随着剧情抽丝剥茧地展开,案件的复杂度、人性的复杂度就会慢慢展现出来。“相比《国土安全》《毒枭》等更侧重事件的剧目,《燃烧》更侧重于人物,每个人物在人生岔路口的选择,呈现的是人性的极致。”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新闻推荐

"模仿男孩"钟美美:走红很开心 未来想考北电学表演

就是很普通的一个模仿,希望大家把它当成一个乐趣,不要过度去解读。6月5日,因模仿老师的视频而在网络上走红的黑龙江13岁男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花七年打磨 终成《燃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