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情感缺失下的中老年婚姻危机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11-05 01:2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演员靳东被莫名推上热搜,原因令人啼笑皆非。原来是有人在抖音上冒充他与六旬女粉丝谈恋爱。从未经历过爱情的婚姻江西赣州一位六旬的黄阿姨,因为迷恋靳东,频频在抖音刷他的视频,她不仅花钱打赏,甚至还离家出走,要去见面。

明眼人一看就知是个骗局,但黄阿姨被“爱”冲昏了头脑,分辨不出真假。

“假靳东”当然不敢和黄阿姨见面,甚至还因此拉黑了她。即便如此,黄阿姨仍不相信他是骗子。家人无奈之下只好向媒体求助。当被问到“你是为了跟他聊天呢,还是想跟他在一起生活”时,阿姨一脸憧憬地说:这辈子都没有过爱情,唯一一次就是和他。

这就是最残忍的地方:其实她自己也懂,但是她的生活就靠这点虚无缥缈的期望,逃避着失意的现实。

她嫁到这个家,不是因为爱情,潦草结婚后生儿育女,辛辛苦苦了大半辈子,但仍然得不到家里人的认可,同时小儿子还欠下了巨额债务,让她忧心忡忡。

于是,黄阿姨把自己的感情寄托在了“假靳东”身上,这个人会询问她过得好不好,愿意和她聊天,让她感受到了一丝温暖。

在“假靳东”的抖音下,下面还有很多类似黄阿姨这样的人,向他倾诉着自己的心事。她们大多是普通的中老年妇女,这一辈子都在为别人活着,生儿育女,任劳任怨;至于她们自己内心深处的情感需求,很少会有人去了解。

人都是有感情的动物,谁不渴望充满爱的婚姻,谁不渴望被人放在手心里宠着?而这一切,对于她们来说是一种幻想,这个幻想可能是“假靳东”,也可能是别人。因感情贫瘠引发的问题一部电视剧里有位大手笔购买保健品的老人,她的行为遭到了孩子们的激烈反对,但她仍会从销售员那里购买。原因很简单,因为销售员对她嘘寒问暖,还听她讲经历过的革命故事。而这些,是孩子们都厌烦了的事情。说到底,不过是花钱找个人陪着聊聊天。回头看那些在婚姻里缺爱的老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从未有过爱情、将就结婚的她们,因为一个外人的温柔体贴,就深陷其中。在“哀其不幸”的背后,正是她们在婚姻和生活中的情感缺失。所以对于她们来说,这份从未有过的柔情和关爱,俨然是一种恩赐、一种救赎,想拼命抓住,以此摆脱眼前的悲哀。

如果一个女人,她的身份只是妻子和母亲,生活被琐事填满,没有自我,无疑精神上是容易空虚的。没人关心她是否开心,也没人在乎这是不是她理想的生活,长期不被关注,情绪没有释放的出口,精神上就无法得到满足。

德国心理学家卡伦·霍妮在《婚姻心理学》一书中说:“在大部分婚外情案例中,我们发现这些婚外约会通常与性无关,却与寻求友谊、支持、理解、尊重、注意、关爱以及担心有关,而这些原本是婚姻应该提供的东西。”这一现实,在中年婚姻里,尤为常见。

一个女人,带着期盼走进婚姻,得到的回报是冷言冷语,便直接扼杀了她们对生活的热情。她们因为感情贫瘠而发生的悲剧,也是在无声地呼吁着自己的需求。增长爱的能力对中老年女性的关爱,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给她一段平衡的婚姻。夫妻间不仅要平等相处,相互尊重,还要有共同承担的决心。所以,作为伴侣,可以在这几个方面做出关爱:

肯定伴侣的价值曾经的一部电影里有这样一句台词:“这个时代对女人的要求太高了。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职场女性,会有人说你是个糟糕的妈妈;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全职妈妈,又有人会觉得这不算是一个职业。”

很多女人在婚姻里不被关注,一部分原因是社会标签过于沉重。因为传统思想对女性的偏见,导致很多付出被忽略。在婚姻里,任何一种付出,都有它的价值所在,都应该被尊重和看见。

关心伴侣的需求心理学大师约翰·戈特曼的《爱的博弈》里有一个滑动门时刻,说的是:“当夫妻中的一个人表达出联结的需要时,另一个人的反应可以是拉开门走过去,也可以是关上门转身离开。这是两个人关系走向地狱还是天堂的决定性时刻。”

当伴侣提出需求的时候,你是关注,还是忽视,直接决定了婚姻的走向。

关心伴侣的需求,并用心呵护,这就是对爱最好的表达。

和伴侣一起成长周国平曾说:“婚姻不仅仅是包容和接纳对方的所有,自己也要跟着婚姻一起改变、共同成长。”

一个好的伴侣,会给你无尽的力量,让你重新看到世界的美好,未来不管有多大的风雨,Ta都会陪伴在侧,不会丢下你先跑,而是会带着你一起成长,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 (安然)

新闻推荐

《在一起》收官 口碑热度双丰收 【视线】“每一个普通人都是构建历史的基础”

日前,“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在6大卫视、3大平台收官。该剧播出10天,全剧到达率15.3%,每集平均综合收视率超1%,连续两周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感缺失下的中老年婚姻危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