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中央网信办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严防失德艺人“曲线复出” 吴亦凡郑爽张哲瀚等禁当主播

来源:成都日报 2021-11-24 02: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23日从中央网信办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秩序,中央网信办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对违法失德明星艺人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全网统一标准,严防违法失德明星艺人转移阵地、“曲线复出”。

近年来,网上泛娱乐化倾向、低俗炒作现象屡禁不止,流量至上、畸形审美、“饭圈”乱象等不良文化冲击主流价值观,一些网上有关明星的宣传信息内容失范,绯闻八卦、隐私爆料占据网站平台头条版面、热搜榜单,占用大量公共平台资源,人民群众反映强烈。

通知从内容导向、信息呈现、账号管理、舆情机制等4个方面提出15项具体工作措施,要求严把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内容导向,加强正面引导,建立负面清单,禁止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含有宣扬畸形审美、低俗绯闻炒作、恶意刷量控评、虚假不实爆料、诱导非理性追星等内容。

根据通知,对于明星广告代言、品牌合作、商业推广等商业活动类信息,原则上仅在各网站平台广告位置呈现,且应在显著位置标明广告字样。对于明星影视、音乐、综艺作品及相关宣传、片段、演绎、评述等演艺作品类信息,含有明星个人标识的,在首页首屏、热门推荐、热搜榜单等环节,同一明星同一时段原则上只能呈现一条。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23日发布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包括“铁山靠”“郭老师”两名职业主播和“吴亦凡”“郑爽”“张哲瀚”三名演员在内的88名主播将在行业内被实行联合抵制和惩戒。这是违法失德艺人首次被纳入网络主播警示名单中,防止劣迹艺人转移阵地复出。名单向社会公布后将下发各平台予以封禁,并同步报主管部门备案。

新闻延伸

《通知》按照信息内容属性、影响作用等因素将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划分6种类型

近日,中央网信办印发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秩序,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通知》按照信息内容属性、影响作用等因素,将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划分为演艺作品、个人动态、商业活动、公告、公益、权威发布等6种类型。其中,在演艺作品方面,具体包括明星影视、音乐、综艺作品及相关宣传、片段、演绎、评述等,原则上自然传播,但不得在《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十一条规定的重点环节扎堆呈现,含有明星个人标识的,在首页首屏、热门推荐、热搜榜单等环节,同一明星同一时段原则上只能呈现一条。

《通知》要求加强对明星、经纪公司(工作室)、粉丝团(后援会)、娱乐类公众账号、MCN机构等账号和主体的管理。对于热点敏感社会话题中,发布带偏节奏、混淆视听、煽动极端情绪信息内容的明星账号,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在严格违法失德明星艺人账号管理方面,对违法失德明星艺人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全网统一标准,严防违法失德明星艺人转移阵地、“曲线复出”。

在严格明星经纪公司和粉丝团账号管理方面,加强明星经纪公司(工作室)账号认证审核,同一经纪公司(工作室)原则上在同一平台只能注册一个账号。粉丝团(后援会)账号须经明星经纪公司(工作室)授权或认证,由其承担日常维护和监督管理的责任。未经授权的个人或组织一律不得注册明星粉丝团账号。

人民日报评违法失德艺人进警示名单:

慎独慎微 德艺兼修才有未来

中演协公布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吴亦凡、郑爽、张哲瀚等名列其中。这是首次将违法失德艺人纳入警示名单。文娱产业越发展,违法失德乱象越需整治。这给演艺人员的政治素养、法律意识、道德观念,提出更高要求。对演艺行业出现的违法失德行为,不得包庇纵容;对违法失德艺人复出洗地,必须严防严禁。艺术天地,事业舞台,人生正道,容不得歪风邪气、蝇营狗苟,时刻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心存敬畏、行而知止,慎独慎微、德艺兼修,才有未来。

本版稿件据新华社、人民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本报制图 申娟子

新闻推荐

编译 警员涉嫌集体索贿 用塑料袋闷死毒贩 泰国警察局长投案自首

据《曼谷邮报》等媒体报道,泰国那空沙旺府的警察涉嫌向毒贩索贿又将他闷死,涉案的警察局长坐拥豪宅名车引起社会哗然。8月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网信办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严防失德艺人“曲线复出” 吴亦凡郑爽张哲瀚等禁当主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