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中国当代小剧场戏剧40年影响力榜单”发布

来源:济南日报 2022-03-29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恋爱的犀牛》剧照

日前,“纪念中国小剧场戏剧40周年系列活动”在京正式启动,“中国当代小剧场戏剧40年影响力榜单”一起发布。

从1982年到2022年,中国小剧场戏剧已横跨两个世纪,走过了40年的历程,为中国文艺界奉献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具,传得开、立得住、叫得响的精品剧目。

“榜单”中的40台剧目,包括话剧28台、戏曲6台、儿童剧1台、形体剧1台、跨界融合等实验戏剧4台。其中既有中国当代小剧场话剧的开山之作《绝对信号》,也有当代小剧场戏曲的拓荒者《马前泼水》;既有《同船过渡》《在变老之前远去》《家长会》等屡获好评的主旋律作品,也有《恋爱的犀牛》《切·格瓦拉》《有多少爱可以胡来》这些久演不衰的口碑佳作与票房担当;既有《情感操练》《驿站桃花》等上世纪的实验先行者,也有《三昧》《奇怪的狗》等近几年的跨界后生;既有国家话剧院的前身中国青年艺术剧院、中央实验话剧院的早期作品《挂在墙上的老B》《棋人》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我爱桃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木又寸》等彰显首都国有话剧院团实力的作品,也有上海青年话剧团的《屋里的猫头鹰》、上海人民艺术剧院的《留守女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WWW.COM》、上海昆剧团的《伤逝》,把沪上的小剧场轨迹清晰呈现;殊为可贵的是,《我不是李白》《有一种毒药》《隐婚男女》《水生》《驴得水》《你好,疯子!》《美好的一天》《奋不顾身的爱情》《两只蚂蚁在路上》等新世纪以来涌现的多台民营机构的作品榜上有名。

纵览“榜单”中的40位编剧、40位导演和40位演员名单,可谓名家云集、明星荟萃、新老接力、代代传承。从郭启宏、邹静之、过士行、万方、莫言、史航、喻荣军、冯俐、李宝群、林蔚然、雷志龙等几代编剧,到林兆华、王晓鹰、查明哲、田沁鑫、任鸣、孟京辉、李伯男、何念、饶晓志、黄盈、黄凯、赵淼、邵泽辉、丁一滕等几代导演,再到奚美娟、冯宪珍、冯远征、吕凉、金士杰、何冰、陈建斌、胡军、郭涛、邓超、徐昂、任素汐等演员,更为令人感慨的是,还有11位已故艺术家入围榜中,他们是黄佐临、胡伟民、李默然、陈颙、陈健秋、林连昆、胡庆树、肖惠芳、王向明、卫中、班赞等。 (钟欣)

新闻推荐

章子怡汪峰对离婚进行了辟谣 但其关联公司多家已注销

12月22日晚23时,@章子怡发微博称,“假的!峰哥明早该告谁告谁”,对此前歌手黄安发文爆料章子怡汪峰离婚一事进行了辟谣。12月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当代小剧场戏剧40年影响力榜单”发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