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高台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1-12 09:46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近期,高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围绕排查、化解、回访等环节创新思路、延伸触角、引导协作,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各类案事件发生,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学用联合,党建牵引聚力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沿阵地,让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社区党员动员起来,引导其他群众团结互助、包容体谅、和谐友爱。勤走善问,被动“救治”转主动“问症”。按社区组织为单位入户访察,重点盯紧精神障碍者、酗酒闹事者、积怨矛盾当事人,尽量做到不社区、不漏户、不漏人,最大实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调解联动,握指成拳合力击破。利用好公安法律参谋作用,沉下身去倾听民意,积极为居民自我调解、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提供法律支撑。联合相关单位,针对矛盾纠纷的遗留时间长、群众间积怨已久的问题集中攻坚。发挥好熟人优势,邀请当事双方都熟悉、信任,社区内威信较高的群众参与调解过程,注重法律与人情融合。回访追踪,防止矛盾升级反弹。按照“谁受理谁负责,谁调解谁负责”,社区民辅警定期对矛盾双方当事人进行回访,跟踪了解双方当事人思想动态,对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解决,同时主动加强与当事人周边群众、社区干部的沟通联系,客观真实的掌握当事人情况,防止矛盾纠纷反弹,保证平安不出事。(高建宏)

新闻推荐

高台农特产品电商交易额达1.29亿元

本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段海雷景韬)高台县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县项目建设为契机,打造集电商创业孵化、资源...

高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