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高台民乐树“薪规”除“薪病”解“薪愁”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1-14 09:58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连日来,高台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专项行动中,由县人社、住建、交通和水务等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农民工就业较为集中的建筑、水利、交通运输等领域工程建设项目,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电话抽查等方式,检查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共检查工程在建项目及企业28户,及时指导企业消除欠薪隐患。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治欠责任体系,将6起重大欠薪案件通过发“点球”方式交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督办清零。同时,积极同公安、检察部门协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线索3起,办结2起,追讨农民工工资69.8万元。春节前,对根治欠薪实行周调度制度,各有关部门每周将根治欠薪治理情况向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切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赵天鑫)

民乐讯民乐县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快速反应机制,主动加强隐患排查,广泛宣传政策法规,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督促全县各类在建、续建、新建工程项目全面落实“五项制度”,63个在建工程项目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646万元,开设农民工工资支付专户30个,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6.1%,集体合同签订率89.4%。调查处理各类欠薪积案293件,现已化解263件;受理劳动保障监察投诉案件33件,结案32件,与上年投诉案件相比明显下降。全力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完成20个建设项目标准化工地建设工作;评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30户、B级企业104户、C级企业3户。

(吕重鹏)

新闻推荐

全省市场监管督查考核组来张掖市督查考核 华伟参加

本报讯(记者贺承冬)12月20日至22日,由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涛带队的全省市场监管综合督查考核第三组来张掖市,就...

高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民乐树“薪规”除“薪病”解“薪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