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税收优惠让“巧妇”有米好做炊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15 17:46   https://www.yybnet.net/

□ 王梦君 郭囡囡

4月10日一大早,甘肃泽佑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郭峰在高台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增量留抵退税申请。“这是我们第一次办理留抵退税,也太方便快捷了!250万元没几分钟就到账了,这对我们公司来说可真是及时雨啊,原本停滞不前的二期项目又可以继续了。”郭峰激动地说。

据了解,甘肃泽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丙烯酸为主的制造业小型企业。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2022年,该公司开始投建年产1万吨丁烯二醇及500吨二氢呋喃项目。目前基建项目已完工,但由于资金受限,设备采购不全,导致整体项目停滞不前,此次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享受,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以前只是听说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力度大,没想到这次税务部门一次性给我们退了29.14万元!这样的红利对我们这些小微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同样享受退税政策的甘肃宝隆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海涛,在收到退税“红利”后喜上眉梢。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五金等材料销售的小微企业,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减弱,销量锐减,企业一度接近停摆状态。今年开春后市场回暖,但上年销售惨淡造成的亏损,让王海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困难之际,这笔退税重新燃起了他的发展信心。

“有了这么好的惠企政策,我们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生产效能,创造更多的税收和经济效益,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王海涛信心满满地说。

高台县税务局通过“面对面”“点对点”方式帮助企业算好“收益账”,同时多角度征集企业诉求,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让“账上看得见的数字”变成了“手里用得着的资金活水”。

新闻推荐

高台人社局 惠民政策宣传力度大覆盖广

高台讯高台县人社局创新宣传方式,加强人社惠民政策线上线下宣传力度,确保群众对人社惠民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真正让惠民...

高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高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税收优惠让“巧妇”有米好做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