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临泽大抓林木管护巩固绿化成果 林有人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3-29 10:34   https://www.yybnet.net/

□程莉刘晓春

林木栽种“三分栽,七分管,栽是基础,管是关键”。时下,正值林木管护关键时节,这句话已牢牢印刻在临泽县林木管护员心里。

“老魏,三分站东边那片林地你昨天过去看了吗?有没有灌水堤坝渗漏现象,另外注意这几天天气变暖,周边村民来林场放牧的人多了,这是坚决不允许的。”在五泉林场第三作业站,站长罗明正与护林员开展日常巡林及春灌接续冬灌巡察工作。五泉林场第三作业站站长罗明说:“这次灌水从元月开始,持续到5月上旬。至目前,已灌溉7000多亩,预计5月上旬可以浇灌溉1.2万亩以上。”

五泉林场现有国家级公益林4.72万亩,森林覆盖率43.36%。林场林木资源主要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栽的,由防风固沙为主的人工林和天然植被组成。由于长期干旱,部分地段渠系无法达到,林木管护跟不上,林木出现缺水情况。为做好管护工作,林场依托公益林管护资金,修建土渠,开沟打坝,疏通林区水流,扩大林区补水面积。“为确保公益林能够及时补充水分,保护好现有林木资源,我们进一步加大林区渠系建设,充分利用九眼渠农闲河水,采取开沟引水、筑坝蓄水的方式,持续加强公益林灌水抚育工作,大幅度提升林木质量和林区植被生长量,最大程度发挥社会和经济效益。”五泉林场第三作业站站长罗明说。

近年来,临泽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规划,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生态工程,以贯穿县域的四条“井”字形通道为轴线,把绿和水作为临泽最亮丽的生态特色,以绿色廊道建设、生态防护林建设、美丽乡村、治沙造林和城区绿化改造提升为重点,持续推进“五带两园”建设,依托黑河湿地生态补水工程和14万亩公益林生态供水工程,进一步完善修复保护措施,减缓公益林面积萎缩状况,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新闻推荐

沙河镇精准发力打造“五美”乡村

□赵虹宇刘晓梅今年以来,临泽县沙河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创新工作机制...

临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大抓林木管护巩固绿化成果 林有人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