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补短板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1-10 11:29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近年来,民乐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民生短板,倾力尽责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施“两高四初十小十五幼”城区教育布局规划,新建、扩建一中分校、思源实验学校、工业园区九年一贯制学校、一幼、八一小学等中小学和幼儿园120所,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学前毛入园率分别达100%、95.85%、99.98%。加快完善城乡医疗基础设施,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新建和改扩建县医院门急诊综合大楼、妇幼保健院产儿科综合楼等,县医院、中医院通过二级甲等医院复审,每千人拥有床位数达7张,每千人拥有执业(助理)医师数达2.36人。全面实施文化下乡和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建成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和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县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成运行,广播电视综合覆盖率达100%,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持续加强群众性体育设施建设,积极申办品牌体育赛事,组织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及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完成劳动力技能培训2.8万人,城乡累计新增就业1.89万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0.67万人次。扎实做好留守人员关爱、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4.4亿元。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活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窦斌)

新闻推荐

“冰雪丝路情·冬至暖人心”民俗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祁晓蓓)12月21日,农历冬至,由民乐县六坝镇主办的“冰雪丝路情·冬至暖人心”民俗活动在民乐县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

民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民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补短板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