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 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1-20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记者尚明)近年来,民乐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盯“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立足“一区一带”目标导向和“一极两点”目标定位,持续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加快构建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接二连三、农头食尾”方向,以盘活土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以链主企业和骨干企业为重点,引导一产往后延、二产两头连、三产走高端,实现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全力构建马铃薯、中药材、草畜等特色产业联盟,大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群化、全链条发展。坚持把扩大油菜和大豆油料生产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国家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加快建设杂交油菜良种繁育中心,进一步健全完善种质资源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育繁推体系,全力创建国家油菜制种大县。加大龙头企业“外引内培”力度,通过财政奖补、贷款贴息、用地用电补贴等优惠政策,引进一批实力强、在延链补链强链中发挥引领作用的头部企业,支持本土龙头企业立足农业主导产业,采取兼并重组、股份合作、资产转让等方式,组建一批大型农业企业集团,形成竞争力强和牵引作用大的链主企业。

按照“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的思路,以“产业转型、结构升级、要素聚集、链条锻造”四篇文章为总纲,以盘活土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以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为突破,坚持走“特色+规模”发展之路,推动“一户一块田”向“一村一块田”“一镇一块田”转变,加快形成“一村一业”“连村成片”“跨镇成带”“集群成链”的乡村产业发展新格局。探索推进“集体+公司”的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创新建立农村资源有效盘活利用制度机制,建立“政府出资+社会资本参与+市场灵活运作”机制,通过整合财政项目资金、用好土地收益资金、挖掘利用优势资源、盘活新增耕地资源、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等模式做大融资规模,集中资金、集中力量推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增强农村发展活力,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与群众增收致富齐头并进。

新闻推荐

民乐 用心用情用力关爱帮扶“一老一少一困”

民乐讯民乐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为重点,聚焦留守群体日常生活,用心用情用力做实...

民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民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 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