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笃行实干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4-08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连日来,民乐县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组织人员下基层、进企业,听民声、解民忧,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提质增效。

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项目现场、帮扶车间、乡村就业工厂、人力资源市场以及职工中间,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财税减免、融资贷款、用工保障及企业职工薪酬发放、权益维护、劳动保险等情况,摸清企业问题诉求。至目前,先后走访企业及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41家,累计梳理问题17条,征求到意见建议52条,及时建立工作台账,挂账销号,限期办理。针对个别企业招工难、人员不足问题,根据企业岗位需求,及时推荐登记在册的大学生就业见习人员,并通过“民乐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民乐劳务”微信公共服务平台持续更新企业招工信息,引导企业把员工的权益落到实处。同时,对创业担保贷款、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签订劳动合同、劳动者维权保障、社保降税减免等政策进行详细解答,破除各种壁垒障碍。针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经济合同、金融借贷、劳动社保、改制遗留、劳资纠纷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一人一企、一企一策”方案,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根据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及甘肃省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的欠薪线索,通过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靠实责任,压紧任务,深入摸排,详细掌握具体情况,化解欠薪纠纷。进一步强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以案说法,提高农民工对《条例》的知晓率。今年以来共收到欠薪反馈线索163条,已化解152条,化解率达93%。(樊玉芬鲍青霞)

新闻推荐

民乐:培育特色产业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民乐讯民乐县深入推进村村联建、村社联动、村社联营,大力培育优势农业特色产业集群,打造产业振兴“新引擎”。村村联建聚合...

民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笃行实干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