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做强“有机张掖”金色品牌 张掖农投公司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4-13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瑞云)今年,张掖农投公司把抓好项目建设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引导上中下游各环节协调联动,建设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加工基地,搭建体系化物流网络,开展品牌化市场营销,实现农业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

正在建设中的张掖市特色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精深加工项目是全市大健康食品产业园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由张掖农投公司控股,与甘肃固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通过对药食同源特色农产品进行精深加工,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张掖市农业产业化水平。目前,已建成2208平方米加工车间,生产设备正在安装调试,预计近期投产。

发展冷链物流是支撑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和农民增收的重要基础。张掖农投公司依托张掖市丰富的农特产品,抢抓发展机遇,投资1.5亿元建设15万吨冷链物流项目,项目规划占地面积7.4万平方米,分甘州区梁家墩镇太和村、民乐县工业园区两个厂区,主要建设果蔬、肉类冷冻库、冷藏库,并配备冷链物流车20辆。至目前,甘州冷库基地完成交易大棚和6万吨冷库主体工程建设,民乐冷库基地完成总工程量的92%,预计5月底完工投入运营。张掖农投公司果蔬中心主任腾亮说:“项目建成以后,张掖市内农产品集中下市后的储存、运输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近年来,张掖农投公司坚持“农投姓农”的发展理念,围绕畜禽、种子、果蔬、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集群,储备“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36项,培育壮大涉农主导产业,推动产业集群发展。通过盘活闲置资产、提供技术保障、拓宽销售渠道等方式,全力打造强链补链延链的龙头支撑项目,示范带动全域有机农业、品牌农业、循环农业、智慧农业、数字农业跨越发展,为做响做靓做强“有机张掖”金色品牌展现农投担当。

新闻推荐

民乐:聚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民乐讯民乐县依托项目支撑,注重示范引导,全面建设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乐民新城,推动产业和人口向优势区域集中,以“大...

民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做强“有机张掖”金色品牌 张掖农投公司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