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甘州区西郊法庭 成立全省首个诉讼服务站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4-06 11:25   https://www.yybnet.net/

甘州讯(记者付聪林)近日,甘州区人民法院西郊法庭成立全省首个诉讼服务站,明永镇村民张某成为首个在诉讼服务站完成立案的诉讼群众。该诉讼服务站的成立打通了诉讼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西郊法庭诉讼服务站作为甘州区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的“窗口”,率先在全省成立诉讼服务站,这将进一步拓宽多元解纷的质效,最大程度实现当事人诉讼便利化、简单化。据了解,诉讼服务站是一个功能齐全、高效快捷的“袖珍版”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中心,集登记立案、跨域立案、司法确认、财产保全、诉调对接、在线缴费、材料收寄送达等众多诉讼功能为一体。同时,在诉讼服务站还设置了音视频在线调解室和审前调解室,建立了西郊法庭“三次分流”多元解纷工作机制,推动矛盾纠纷诉前、审前、在线调解,在引导群众通过非诉讼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法庭办案质效。

新闻推荐

梁家墩镇:集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保稳定

甘州讯甘州区梁家墩镇深入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积极学习“枫桥经验”,集中实施重大矛盾纠纷和涉稳...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州区西郊法庭 成立全省首个诉讼服务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