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张掖市着力推进“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进企业见实效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4-13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段晓梅)全市“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开展以来,企业专责组立足企业工作实际,聚集重点任务,精心谋划实施,狠抓督促落实,力促活动走深走实、立行见效。至目前,累计梳理问题34件、协调解决18件,排查出矛盾纠纷3件、协调解决1件,排查出安全环保等方面的风险隐患50个,解决17个。

企业专责组强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力促活动整体有序推进。专责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县级干部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发现问题,与职工交谈,主动掌握思想动态,与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确保活动深入开展。目前,累计走访生产车间136个、项目现场18个,同289位一线员工进行面对面交谈,累计参加走访干部达500多人次。市工信局全面履行企业专责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制定下发《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进企业工作方案》,督促各成员单位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从成员单位层面和工信局内部两个层面着力推进,从机制上保障专责组工作深入全面开展。建立领导、部门、企业联动服务工作机制,将走访任务分解落实到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肩上,做到201户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确保联系服务有支点、能落地、见成效。提前与企业联系对接,主动收集整理企业简介、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利益诉求等方面的内容,及时收集情况建立企业工作台帐,为领导和部门进企业提供基础资料。探索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和工作专班制度,对领导和部门协调后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即刻解决销号;对确需跨部门、跨行业解决的问题,会商相关部门联动解决;对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全力创造有利条件,力争取得进展。

市级领导和成员单位在深入走访企业,了解减税降费、奖励补助、融资贷款等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企业安全生产、环保措施、疫情防控等方面所急所盼,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任务实。对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实现台账式管理、清单化调度,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新闻推荐

张掖市县两级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 李殿俊乔振华出席揭牌仪式

本报讯3月30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着力推进“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进企业见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