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留抵退税“加速度”小微企业“快速跑”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15 17:56   https://www.yybnet.net/

□ 何长双

近期,按照国家规定,对所有行业的小微企业、按一般计税方式纳税的个体工商户退税近1万亿元。张掖市税务局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抓牢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间、工作要求和具体责任单位,陆续以云直播、微课堂、钉钉会、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精细梳理符合留抵退税政策企业,开展“一对一”走访,采取“点对点”辅导方式,组织专人适时开展答疑解难及退税全程持续跟进服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促进新政直达快享,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甘肃佳林万佳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木材收购、加工高密度纤维板、销售于一体的生产制造企业。3月份以来,甘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大型物流服务几乎停滞,导致公司销售链和现金流濒临断裂,生产经营一时陷入困境。

正当公司负责人段国栋多方奔走筹措资金未果而一筹莫展之际,张掖市税务部门“三进三问三查”走访干部不请自来。“段总,我们给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来了!粗略帮你算了一下,你们公司之前的留抵税额,加上近期购进设备产生的进项税额,预计这次能退400多万呢……”税务干部走进公司办公室紧紧握住段国栋的手说道。

张掖市税务部门经过仔细核查比对分析,有针对性开展“面对面”业务辅导,开通绿色通道,快速为该公司办理留抵退税400余万元。“企业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扶持,更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准落实。这笔留抵退税款大大缓解了我们目前所面临的资金压力困境,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税务温暖!”退税款到账后,段国栋第一时间打电话向税务部门致谢。

近期,张掖市税务部门开设留抵退税“绿色通道”,通过税灵通、微信、视频语音连线、税邮专递、上门服务等方式,实现退税业务线上线下咨询、办理、审批、跟踪、反馈的闭环工作流程,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新体验。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把问题想细致、把风险虑周全、把措施定精准、把工作做充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注重协同配合,直面痛点堵点,及时沟通协调,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留抵退税新政策,让新政快速直达企业,让红利直接释放,激活市场主体发展韧劲,充分展现税务部门‘甘快办’的态度、‘甘速办’的力度、‘甘速退’的效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全新税动力。”张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表示。

新闻推荐

甘州一季度发放社保待遇2.43亿元

甘州讯今年以来,甘州区社保中心为确保精准、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对初次领取待遇按规初算复算,对续发待遇实行核查比对,力...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抵退税“加速度”小微企业“快速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