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山丹“智慧停车”构建城市新生态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3-23 10:05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今年,山丹县盛浩城市改造建设有限公司从群众需求出发,对城市道路路侧停车泊位、路外停车场进行统一规划和管理,实现了停车资源的高效利用,让市民于细节之处感知出行的便利。

自“智慧停车”项目实施以来,城区各路段僵尸车、长期占用车位等乱象得到解决,道路停车资源的利用率大幅度提高,路段拥堵情况明显缓解,道路通行顺畅有序,排堵保畅工作得到了有力落实。至目前,仓房街、胜利街、文化街、隍庙街、政达路、政通路6条道路191个路侧停车泊位和原中医院封闭停车场正常运营。

据介绍,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具有多个特色:便捷支付。以手机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作为用户停车付费的手段,实现远距离自助支付;高效监管。利用高位监控摄像机自动抓拍、提高停车监管效率,减少人工成本;收费透明。采用电子收费方式,车主交费后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查询停车信息和交费记录,现场管理人员不接触现金、也不参与收费,只负责停车秩序疏导和设施设备的维护;信息共享。微信小程序“山丹泊车”可适时更新在线停车场空位情况,实现停车位信息资源的充分共享,有效规范停车秩序、净化城市空间环境,方便了人民群众出行及日常生活,加速了停车位的流动性。智慧化停车平台通过两个多月的运行,停车位周转率大幅提升,有效缓解了城区路段“停车难”顽症。

新闻推荐

赵立香在山丹县调研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时强调 紧张有序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在山丹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紧张有序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山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智慧停车”构建城市新生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