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让为民“直通车”直达民心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3-25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57岁的朱先生原系山丹县金冶公司职工,从事高温特殊工种工作9年。2003年下岗后,又受雇于山丹某耐火材料公司。朱先生上班第一年虽从事特殊工种,但因历史原因,他的养老保险费缺少8个月缴费年限,无法认定审批提前退休。

2月28日,人社为民“直通车”启动试运行第一天。朱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人社局为民“直通车”窗口反映情况。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受理,协调相关部门协同办理。经对其档案资料认真审验分析,与县工业局多方沟通求证,对朱先生1986年3月至1986年10月期间应缴未缴养老保险费进行了补收,重新认定了从事特殊工种年限。最终,多方配合,顺利为朱先生办理了特殊工种退休手续。他激动地握着人社为民“直通车”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致谢。

人社为民“直通车”,正是为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而开设。

据了解,人社为民“直通车”启动试运行以来,各地人社部门围绕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规范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法,推进人社服务优办快办,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力求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着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暖心、更加贴心的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各级人社为民“直通车”共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和业务办理事项1.2万余件,受到办事群众的好评。

金昌市人社局实行“正常事项到常规窗口办,‘急难愁盼’事项到直通车办”的工作机制,推行“12345”工作模式(即:“一窗口”“两区域”“三举措”“四服务”“五制度”),设置24小时预约服务专线,建立局领导周值班、科室负责人日带班的工作机制,主动回应诉求,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社为民服务更有“广度”、更有“温度”。

白银市人社局在设立为民“直通车”基础上,创新设立“母婴室”,放置“母婴护理百宝箱”,让母婴和孕期的准妈妈们在办事过程中得到关爱。同时,设立“爱心驿站”,以解决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群体遇到的就餐、饮水、如厕、避雨和休息等实际困难。

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省人社厅和各级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大胆探索创新,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人社为民“直通车”顺利运行并高效推进,把为民“直通车”打造成宣传政策的窗口、暖心服务的窗口、化解矛盾的窗口,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让为民“直通车”直达民心。

新闻推荐

张掖市新能源产业撬动绿色发展增长极 全市电力装机规模达290万千瓦 58户风光发电企业完成发电量16.13亿千瓦时

本报讯(记者杨静文)张掖市把发展综合能源作为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以...

山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人生这碗面2022-03-04 06:43
猜你喜欢:
评论:(让为民“直通车”直达民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