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张掖市委统战部 深入推进“三进三问三查”解决民生难事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4-15 1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市委统战部认真落实全市“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部署要求,迅速谋划安排,深入走访调研,确保活动走深走实。

以连民心为重点精准部署抓落实。认真履行联系社区牵头单位职责,在甘州区西来寺社区组织召开市直、省属驻张和区直联系单位协调推进会议,明确细化各单位联系包抓社区责任网格和具体工作任务,确定分工方案、工作目标和着力重点。

以访民情为支点深入调研摸实情。分管领导带头深入肃南县祁丰藏族乡腰泉村,大河乡松木滩村、西岔河村,甘州区西街街道北环路社区及河西制药厂、祁青工业园区管委会、甘肃新洲矿业有限公司,与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村(社区)阵地建设、公共服务、集体经济发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企业发展运营等情况,全面了解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先后9次深入包抓企业和联系村(社区),与企业职工和社区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职工的所思所盼和利益诉求,掌握村(社区)特殊困难群体的期盼和困难,为推动问题解决打好基础。

以听民意为基点走访入户促实效。在做实调研摸底工作的基础上,将部机关包抓的16栋楼院423户754人细化分解为5个责任小组,分别由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负责,部机关5个科室分别为责任科室,按照不影响社区正常工作、不打扰居民日常生活、不耽误正常工作原则,统筹组织部机关18名党员干部下沉小区楼院入户,摸排出涉及看病就医、临时救助等方面的问题10余个。

以解民忧为落点统筹协作办实事。及时梳理工作任务、重点服务对象走访、联系单位包抓楼栋楼院“三张清单”,充分挖掘整合包抓社区各单位多元主体的优势资源,多方联合、上下协同,将各类要素资源进行链接,为及时有效解决居民急难事凝聚合力。至目前,已协调市人社局答复山丹县金湾煤矿职工政策诉求1项,协调西来寺社区拟办困难居民临时救助事项2项,与西来寺社区达成共驻共建具体帮扶事项6项。针对西来寺广场和辖区个别小区楼院环境卫生整治任务重的困难,组织部机关及各民主党派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1次。

新闻推荐

肃南县围绕特色做响“山水肃南·裕固家园”品牌 文旅融合奔向共同富裕

□杨学栋今年,肃南县以打造“丝绸之路文旅驿站”为目标,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积极创建“民族、民俗、民居、民风”特...

肃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委统战部 深入推进“三进三问三查”解决民生难事化解矛盾纠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