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 > 港台综艺新闻 > 正文

《爸爸去哪儿》第五季宣布停播

来源:烟台晚报 2017-09-05 09:42   https://www.yybnet.net/

《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在2013年播出的时候曾经创下纪录性收视率,那个时候,全民老少都在讨论《爸爸去哪儿》。如今,《爸爸去哪儿》已经播出了四季,《爸爸去哪儿》第五季也正在拍摄,然而,已经得到的消息是:新一季《爸爸去哪儿》已经被叫停。《爸爸去哪儿》为什么突然被叫停?以后还能播吗?《爸爸去哪儿》叫停原因是什么?

根据得到的消息是,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为吸引观众眼球,存在过度消费明星子女之嫌,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被叫停。整改情况是,“按照广电总局要求,取消了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节目2017年播出计划”。

又如芒果TV网络综艺节目嘉宾衣着暴露、镜头挑逗,对网民造成的观感不好,所以该节目需要整顿停播,据悉,停播的节目不止《爸爸去哪儿》,芒果TV的《黄金单身汉》也不会再播。

看到这个消息,小编突然想起之前播出的节目中引起的争议,最经典的案例就是董力和阿拉蕾。23岁的“实习爸爸”董力和4岁“女儿”阿拉蕾,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陌生人组成“临时父女”。

每期节目的录制时间大概是三天两晚,期间他们会同吃同住同玩。伴随着节目的播出,这对圈粉无数的“父女”却逐渐被网友解读出“CP”的味道,这既和当事人的话语有关,也和素材的剪辑有关,节目因此惹来了大量争议。比如阿拉蕾会向董力表达“长大后嫁给你”,而董力在被问到情感状况时也曾不止一次地表示,“在等阿拉蕾长大”。董力的答案自然是不妥,但用阿拉蕾做挡箭牌估计也是回避作答的方式,事件发展到当下更是有“说者无意、说事儿者有心”的意思。

美国心理学家Ainswort通过实验研究指出,婴幼儿时期(0-6岁),是孩子与父母形成安全依恋和信任关系的关键时期。节目中安排一个实习父亲,在陌生情境和孩子录制节目,即使孩子表面玩得比较开心,也很可能是在牺牲孩子身心健康发展为代价。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网上很多对于董力和阿拉蕾以CP做出有意无意的评论或玩笑,其实对孩子的成长是最负面的。想想孩子在成长后看到曾经上节目的过程中有很多人开的玩笑和评论,这不是孩子应该面对的。大家明白节目的核心是娱乐,但对于孩子的成长,我们还是应该给予多一分重视,多一分谨慎,避免不必要的困扰与潜在的伤害。”

除去董力和阿拉蕾,第一季的时候,林志颖和cindy之间的互动也让不少网友感到不舒服,一直被视为“模范爸爸”的林志颖被Cindy的“哭功”直接打回“原形”,不仅让自己苦心经营了8集的“育儿专家”形象功亏一篑,事后,关于“导演组该不该安排Cindy和其他大人睡”也受到了部分网友的质疑,并引发网络大讨论。

吐槽的网友论点之一在于观察:在节目中,Cindy因为抓泥鳅弄脏了裤子,林志颖要帮她换时她表现得极为不配合,一直哭闹着要找爸爸田亮,最终林志颖仅仅帮她换了袜子。网友指出:“5岁的Cindy其实已经知道害羞了,对于除了节目之外接触并不多的林志颖,已经具有性意识的她产生抗拒是很自然的反应,节目本身这么安排就不妥。”“你会放心让其他男人给你五岁的孩子换裤子而且和她睡吗?”

另外还有专家吐槽称:“节目中肯定是安全的,但对电视机前的受众有误导,小朋友会认为这样的做法是安全的,有歹意的人可能利用这样的游戏骗取孩子的信任,伤害孩子。很多性侵害案件的发生多是熟人作案。”

事后,林志颖在微博反省自己是不及格的,“叔叔没法给你足够的安全感,或许是我太急着想改变你,或许是因为那颗鸡蛋不让我接近你,或许是我不够用心方式不对。”不过田亮和叶一茜却都对林志颖的表现满意,田亮留言:“小志一直在很用心地哄,只是Cindy太想爸爸了。”叶一茜为林志颖表现点赞,并为女儿缺乏安全感找依据:“Cindy 出生时,妈妈因为羊水少导致难产,当时医生说,这样的孩子长大后容易缺乏安全感,如今体现出来了。”虽然《爸爸去哪儿》中的确有很多存在争议的地方,但是当时的确召唤了很多人关注亲子人伦这些方面,不过随着节目播出,越来越多的明星开始将孩子作为走红筹码,这是十分不对的。

一个健康的社会绝不是以收视率和纯娱乐为目标的,尤其是如今的真人秀在“挣快钱”的诱惑下,儿童权益受到很大的伤害,过度商业化、过度消费未成年人等等,给缺乏社会经验和认知的未成年人带来了很大的负面效应。

我国本来就是一个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极度重视子女成功的国家。在这种原始的理念下,早已经曝出了太多的教育问题,教育主管部门也多次下文,希望家长们减轻对子女的负担,不要再做“虎妈”“狼爸”。

而亲子类节目更加加重了父母育儿的焦虑,让人们更加浮躁的同时,忽略了儿童健康成长的规律。实际上,没有其他哪个国家的父母会带着孩子如此疯狂走穴。从这个角度来说,叫停亲子类节目是必要的,也是面对疯狂现状的迫不得已。只有如此,孩子们才能安静成长,拥有自己独特的童年,保存住天真烂漫的童心。

据悉,第五季爸爸去哪儿明星嘉宾分别为陈小春、刘畊宏、邓伦、杜江、吴尊。但是遗憾的是,观众不会再看见这个节目了。春秋

新闻推荐

曾轶可约满离开天娱签约摩登天空

近日,摩登天空正式签约唱作人曾轶可。其实双方的故事可以从8年前讲起。在2009年的“快乐女声”比赛中,曾轶可因其独特的风格而引起热议,而当时力挺曾轶可晋级的就是摩登天空CEO沈黎晖。曾轶可可以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爸爸去哪儿》第五季宣布停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