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真会玩,电影下出“综艺蛋”

来源:齐鲁晚报 2016-09-2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刘雨涵

真真是“活久见”,梁朝伟和王家卫竟然要参加真人秀了,不过目前看来这档名为《时空摆渡人》的节目,很可能是他们的新片《摆渡人》的另类宣传策略。一直以来都是由综艺节目套拍综艺大电影,而这次由电影衍生出真人秀,对于电影和综艺都是一种新玩法。看来IP已经打通任督二脉,能够在小说、电影、电视、综艺、音乐等各个领域内互通有无了。

今年《中国好声音》改头换面,《爸爸去哪儿》沦为网综,正当人们感叹综艺好景不再时,28日却传来了让人惊掉了下巴的消息:梁朝伟、王家卫宣布加盟真人秀《时空摆渡人》,据称这是梁朝伟的综艺首秀,王家卫将担任节目监制。看惯了梁朝伟在大银幕上的那张电影脸,放在电视上看还真是难得的奢侈。

钟情于打“飞的”到伦敦喂鸽子的文艺男神梁朝伟,难道是看到老婆刘嘉玲参加综艺,也心痒难耐了吗?文艺名导“墨镜王”又怎么放下身段给综艺节目做监制?看一下节目介绍就不难发现其中的门道,这档节目很可能是梁朝伟主演、王家卫监制的新片《摆渡人》的宣传攻势之一。节目中除了梁朝伟外,出演《摆渡人》的Angelababy、金城武、鹿晗等也有望加盟,而且节目将与电影上映同步播出。

别人家的新片宣传顶多是做客几档综艺节目了事,王导的新片却新造出一档综艺来助阵,看来名导是不玩IP则已,一玩就玩个大的。以往综艺与电影的结盟都是由热门综艺衍生出综艺大电影,比如《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极限挑战》等,从电影反推出一档综艺节目还是头一遭,这给电影宣传和综艺模式都打开了新思路。一部电影上映,宣传战会提前打响,而一档季播综艺节目正好能涵盖电影的宣传期、上映期和放映后的话题反馈期。每部电影又都有不同的内容,如果能将其中的内核准确提出来也许会是一个不错的综艺模式。比如《时空摆渡人》如果将人们对岁月的感慨、对青春的怀念及每个人都有的“如果我有另一种人生”的想法付诸可能,恰恰契合了电影《摆渡人》的内容。

照此类推,《盗墓笔记》可以衍生出一档探险解密类的综艺节目,《微微一笑很倾城》则能衍生出一档游戏恋爱类真人秀,“电影+综艺”给人的创造空间还很大嘛。

新闻推荐

半岛记者黄靖斐 有一群人,这几年一直在疯狂地亢奋着,从来没有消停的时候,哪怕是睡着,也有白花花的银子在流到身边。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明星。 明星们日子过

半岛记者黄靖斐有一群人,这几年一直在疯狂地亢奋着,从来没有消停的时候,哪怕是睡着,也有白花花的银子在流到身边。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明星。明星们日子过得太好了,只要有张粉丝喜欢的脸,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真会玩,电影下出“综艺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