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蓝盈莹:我是青衣不是花旦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07 11:29   https://www.yybnet.net/

《演员的诞生》舞台上,90后演员蓝盈莹在《最爱》的片段里,和凌潇肃贡献了一场被封为“教科书式演技”的表演;在《青衣》小剧场里,她和章子怡真枪实弹地过招,被网友送上了热搜头条,而大多数人对她的印象恐怕还停留在《甄嬛传》里的浣碧。其实,蓝盈莹是实打实的科班出身,她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并以第一名考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成了北京人艺断档多年的“大青衣”。日前,蓝盈莹接受专访,她透露,在来到《演员的诞生》前,她曾4次拒了节目组,因为“怕丢剧院的脸”。

曾4次拒绝《演员的诞生》

在正式参加《演员的诞生》之前,蓝盈莹接到了节目组的4次邀请,结果都被她和经纪人拒绝了。经纪人的顾虑是,担心这是一档“有可能诋毁演员表演、有黑幕”的所谓“真人秀”。蓝盈莹担心的,却是“怕丢北京人艺的脸”。在她看来,自己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演员”,没什么不可以失去的,但问题是,自己身为北京人艺的一员,这个“包袱”不能丢。“北京人艺在大家心目中是殿堂、是艺术家和好演员的摇篮,我很怕丢剧院的脸”。出于这个考虑,蓝盈莹一直拒绝。

从头到尾,她都处于特别不想参加综艺的状态,在节目组的一再邀约下,她只好把这个问题交给了身边的人——团队小伙伴开会讨论、家人开会投票表决。结果,所有人都支持她去,蓝盈莹只好硬着头皮上。

而在节目里,蓝盈莹获得了跟章子怡对戏的机会,对此她表示当时非常兴奋,“希望能在子怡姐姐身上多学、多看、多问。”她还透露,其实在跟章子怡对戏的时候,坚持了很多自己的观点,而章子怡和导演都非常尊重她。

以第一名考进北京人艺

蓝盈莹是90后,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是章子怡、刘烨的师妹,工作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是宋丹丹和胡军的小同事。翻看蓝盈莹的履历,简直会被她惊到:她当年竟然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被招进北京人艺的,而且北京人艺已经很多年没招过“大青衣”了。

读大二时,蓝盈莹出演《甄嬛传》中的浣碧一角,因为这个角色不讨好,她被不少观众“恨”。对于自己的第一个有知名度的角色浣碧,蓝盈莹表示这个角色在她的演艺生命中是一个站,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认可,“但我是不喜欢重复,希望尝试不同的角色。”

跟一年四季待在片场的劳模不同,蓝盈莹表示自己是一个特别愿意好好生活的人。除了专业功课,她更愿意去观察,好好陪伴家人,多出去走走,抱着喜欢的乐器弹弹琴、唱歌给自己听,关心这个社会,接地气地生活。

定位清晰是青衣不是花旦

在《演员的诞生》里的出色表现不仅获得观众的好评,也得到了业内的肯定,如今蓝盈莹的生活也因此有了一些改变。蓝盈莹称,节目播出后她接到了一些以前肯定轮不到她来挑选的本子,“我一看就特别兴奋,这是我上节目收获到的最好福利。”

不过一时盛名,其实也是压力,蓝盈莹称已经明显感受到大家对她的期待值很高,所以目前她要好好调整心态,输赢并不重要。“在这舞台上,我学到最多的就是调整心态,不该我的戏我一分不拿,该我的戏我寸步不让。”

如今蓝盈莹在影视界也逐渐站稳脚跟,但每年仍会回剧院演话剧,“我心里很平淡,我是青衣角,不是花旦,越往后走,我越会迎来我的春天;我越有人生积累,戏才会演得越好。我是实力派,不是偶像派。”(新浪网)

新闻推荐

穿上“时装” 宝藏“掀潮”

12月3日,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第一期播出,就在豆瓣网获9.4分,B站播放22万次,弹幕3万次,“国家宝藏”也因此上了热搜榜。说起博物馆,总让人想起深宫大院;说起文物,它也仿佛离我们的日常生活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蓝盈莹:我是青衣不是花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