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去看看本年度新鲜出炉的 网络十佳流行语

来源:济宁晚报 2017-12-13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年冬来到。2017年还有十几天就结束了,在互联网时代,网络新词每日都在不断涌现,而今年的许多事件也都被浓缩成了短小精悍的网络用语。近日,由人民日报微博发起,近3万网友参与并票选出的十大网络流行语新鲜出炉。

提到“戏精”,在2017年之前,它一直是个褒义词,形容那些特别有演技的演员。

不过,随着“戏精本精”(戏精就是我本人了)这个梗流行起来后,一切都变了!“戏精”开始被人们用来吐槽,那些特别爱表现,在朋友圈“戏”太足的人——“拜托,你是中央戏精学院毕业的吧?那么……请开始你的表演!”

2017年,一档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迅速火爆,其中担任导师的吴亦凡在节目中三番五次询问选手:“你有freestyle吗?”

freestyle在嘻哈说唱音乐中,指的是即兴说唱,它被一些人视为嘻哈音乐的基础。可以说,没有freestyle,你根本不配谈嘻哈!

在东北话中“老铁”是对哥们的别称,扎心则是心像被针扎般疼痛。合在一起则表示受到了亲近的朋友,家人的言语刺激,内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大家在斗鱼直播间习惯用弹幕与主播进行交流,而“扎心了,老铁”使用频率较高,迅速在网络中走红,并衍生出各类表情包。

“请开始你的表演”最早出现在电视选秀节目里,后来该词也经常出现在各大贴吧、论坛的评论区中。

在电视选秀节目中经常听到评审们对参赛选手讲的一句台词,表达了一种洗耳倾听的态度,有些时候也有讽刺之意。

2017,你在朋友圈,又无法和别人好好聊天了?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硬着头皮尬聊!

以前,见到不会聊天的人,我们说:“咋就你能把天儿聊死呢?”但2017年,我们说:“你真是‘尬聊\’!”尬聊,顾名思义,来源于“尴尬”一词,指分分钟把天儿聊死,让气氛陷入冰点。

该词其实由来已久,但因今年下半年,网上有人发出某些奢侈品的使用及护理方法,让网友们表示难以置信、不能理解,纷纷调侃“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引爆了该词的热度。

该词常常用来自嘲有钱人的世界、有钱人的生活我们根本难以想象,但只是一句玩笑话。

2017年上半年有知乎网友拿出证据表明:杜甫一生为李白写了很多诗,但李白不但不领情,还写了一首《赠汪伦》。于是很多网友说,“李白,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来自日本的鹦鹉兄弟和今年的属相鸡神似,一跃成为新晋网红,“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也和鹦鹉兄弟相结合,成了表情包,受到很多人欢迎。

当你被一件事震撼时,想必立刻会想在朋友圈配上一句:“还有这种操作?!”

这句话的原意是吐槽或赞扬一些让人大跌眼镜的游戏操作方式,最初只在游戏圈流行。后来有段子手将它画成了表情包,专治各种不服,带火一波节奏。

2017,一段关于皮皮虾的视频刷新了人们认知。你以为皮皮虾只是皮难剥?它还很强大!

皮皮虾可是水下最厉害的虾类!它们只要伸出攻击性锤节,贝壳坚硬的外壳都将不堪一击,它们的“腿”还能快速移动,很多鱼虾都逃不出它们的手掌心。而“皮皮虾,我们走”的梗,源自游戏圈里一句很火的梗——“源龙星,我们走”。后来,才衍生出了“皮皮虾,我们走!”(新华)

最早出自周星驰的电影《家有喜事1992》里面的张曼玉饰演的何里玉和周星驰饰演的常欢二人之间的一段经典对白。

常常用来调侃事情发生了意想不到的转折,或者一些比较具有戏剧化反转的剧情,令人跌破眼镜甚至是啼笑皆非的境况。

新闻推荐

《演员》回应袁立质疑

《演员的诞生》节目自播出后引发争议,9日晚在最新一期节目中,演员袁立不敌张彤被淘汰,昨日一早,袁立发布多条微博自曝遭到节目组“黑幕”,没有拿到应有的报酬。并公开和节目组某工作人员的微信对话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看看本年度新鲜出炉的 网络十佳流行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