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明星微博面面观 □蒋泽一

来源:淮河晨刊 2017-12-14 14:52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人红是非多。所谓誉满天下,谤满天下。可是有时候,人不红是非也多。近日,袁立微博炮轰浙江卫视推出的大型棚内演技节目《演员的诞生》。到底是袁立自己“太作”,还是节目组有黑幕,网友纷纷站队,吃瓜群众看热闹不嫌事大。事虽不大,理亦不难辨,却足以说明微博这个工具的威力,折射出网络自媒体在新时代的蓬勃发展。

微博在内地兴起已有十余年,其间纷纷扰扰,最终还是新浪微博笑到了最后。除了少数极为重视个人隐私的明星,娱乐圈各路明星纷纷入驻,连局座张召忠他老人家都开通了“局座召忠”的微博公号,火力全开强力推广。明星微博面面观,除了隔空互撕,微博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明星的宣传推广通道,才艺展示平台和抢头条渠道。

首先,微博是明星宣传推广自己新作品的通道。在奉行工具理性的今天,娱乐圈明星更是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宣传自己作品的机会。除了给金主代言发软文打广告,自己参演、导演的电影、电视剧上映之前,一定要在微博上广而告之,推而广之。于是,你会看到,“小弟王晶”这个号今年总是在不知疲倦地发微博,老王家的刘涛最近发微博总是要@亲爱的客栈,女喜剧演员贾玲发自拍照总是要带上“喜剧总动员#”的字样......也有例外,“二姐”张歆艺最近宣传的多是电影《二十二》这样公益的作品,演员江一燕是微博比人红,人比作品红。

其次,微博是明星的才艺展示平台。实话实说,对于想多栖发展的明星而言,偶像包袱太重是最要不得的。其实明星不止在综艺节目才跨界,明星们在微博上早就活出真我,放飞自我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运动博主袁姗姗、情感博主张蓝心、绿植博主张静初,初来乍到的网友往往以为自己关注了一个假偶像;甜点达人蔡健雅、长跑达人谭维维、自拍达人孙红雷,每每让刷微博的你刷出一个新高度;等惊呆了的你看到减肥博主唐嫣、张馨予、范冰冰每天水果为主的食谱图片时,体重居高不下的你会想明白自己为何久胖不瘦。

最后,微博也是明星抢头条的渠道。高效便捷、直达用户的微博,可以及时有效地将重大消息精准推送至终端个体。公关公告、辟谣之类,无需赘言。最近这几年明星都很喜欢用微博来公布恋情,总能一鸣惊人,抢个头条。爱情长跑的李晨和范冰冰终于要结婚了,微博发布了求婚照,半个娱乐圈跑来祝贺。林心如和霍建华,唐嫣和罗晋,张若昀和唐艺昕……都在微博这个平台上公布恋情,突如其来的狗粮,让人猝不及防。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真走心,真性情的明星微博很好看很精彩。即便是深夜放毒辣眼睛的“矮大紧”高晓松,也会让你学到很多知识。即便是文笔一般的赵丽颖郑爽,也会让你惊叹于小花们的执着努力。即便不能双向互动,微博也是我们了解明星动态的一个实时窗口,也可以成为与“爱豆”共同成长的舞台。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虹桥一姐”的时间和精力,当然普通人更没有现场追星的必要。

作者单位;市科技情报所

新闻推荐

章子怡再聊“真打”往事:拍戏曾被打出一脸手印

在《演员的诞生》前几期节目中,演员拍戏时应该“真打还是假打”的话题一度引起热议。上周点评环节,章子怡再聊“真打”话题,回忆起自己的一段拍摄往事,不仅是“真打”,还被打出一脸手印。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星微博面面观 □蒋泽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