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除了袁立小陶虹这些中年女星也该复出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2-15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的一个多月,一档演技竞演类节目自从开播后便因为超高的热度频频登上微博热搜,如今袁立与节目组的“隔空大战”还在继续,但更多理性的观众却从“演技”两个字出发,对一些“过气”的中年女演员发出了复出的呼声。

抛开八卦,袁立演技到底怎么样?

单纯的演技竞演类节目并不好做,之前央视的《谢天谢地你来啦》就是最好的案例,于是乎这档《演员的诞生》在请来众多演员加持后,逐渐走偏变成了“戏精的诞生”。上周,“耿直girl”袁立被淘汰后,直接在微博公开曝光遭遇“不公平待遇”,终于引发了一场演员与节目组的大型“开撕”。八卦虽然带来了流量,但过于喧宾夺主并不是好事,袁立的演技到底如何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不吹不擂,袁立一直以来都是一位优秀的演员,包括这次在《演员的诞生》舞台上对《超生游击队》这段小品的演绎完成度也十分不错。虽然她怀揣着小导演给她的“一定会晋级”的信念去演戏,却依然展示出了自己的演技功底,尤其是吃大葱那一段,敬业程度更是值得点赞。再往前数,袁立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考进北京电影学院,此后的演艺道路堪称顺风顺水,《永不瞑目》里的欧阳兰兰、《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杜小月如今都已堪称“经典”。而作为“大青衣”,她还接演了不少“大女主戏,”比如《牟氏庄园》《母仪天下》《昭君出塞》等,无论是古装剧还是现代剧袁立都表现出了极强的可塑性,在她爆红的年代,流量也不输现在的小鲜肉、小鲜花们。可是2011年以后,如袁立在舞台上所说,她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公益事业上,影视作品大幅减产。这次在综艺节目上重新看到她,唤起了很多观众对她的记忆,希望她能重新拾起拍戏的兴趣,带来更多好作品。

在这个舞台上更耀眼的还有她们

虽然八卦占据了太多眼球,但《演员的诞生》这档节目也不是完全把演技忽略了。在袁立到来之前,以评委身份出现的小陶虹,以及以嘉宾身份参与的刘敏涛、姜宏波、张棪琰等中年女星则真正诠释了什么叫“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最为惊艳的当属《末代皇后》里小陶虹的表现。片段中,45岁的她和23岁的小鲜肉彭昱畅分饰婉容与溥仪,22岁的年龄差让人感到不可逾越,但巧妙的是,小陶虹把两个人的关系处理成了“幻觉”。婉容变成了一个精神分裂者,她回忆起大婚、被日本人监视、两人决裂这3个阶段的溥仪,这3个阶段中小陶虹的脸始终不变,却通过演技的变化展示出了三个时期不同的她。大婚时少女心的欢喜,孩子被杀后的恐慌,溥仪拒绝她后的无奈,都被她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节目播出后,小陶虹的微博便被网友们攻占了,意料之中点赞最多的一条评论是呼吁她出来演戏。正是这一段十几分钟的《末代皇后》,让人们重新想起了这位低调的演技派。她担任主演的最近一部剧还要回到3年前的《红色》,豆瓣打分9.2,也是十年来最好的谍战剧之一。

此外,第四期节目中姜宏波与张琰琰也让观众看到了两个专业演员的职业素养,两人重现的《芈月传》片段,水平甚至高于原版。而在后面,姜宏波又与王俊凯、章子怡再现《楚国后宫风云》,上演了一出动人心魄的宫斗大戏。在短短几分钟的表演里,姜宏波一颦一笑间尽显太后威仪,气场甚至碾压章子怡,看了这段表演有网友留言:“就这样被你征服。”

这些女星也被喊复出了

其实像袁立、小陶虹这样有演技的中年女演员并不在少数,只是娱乐圈对女演员向来不公平,一旦超过40岁,姿色稍微下降,就只有婆婆妈妈的角色能选了。不过,随着观众们呼唤演技派回归的呼声越来越高,袁泉凭借《我的前半生》翻红的例子在先,这些女演员

们可能在“家里蹲”的时间不会很多了。影视

剧类型的丰富,让各个年龄段的女星都能

找到自己的生存之地。

不久前北京卫视播出了一部电视剧《情满四合院》,除了女主角郝蕾,不少观众还认出了一张熟悉面孔刘园媛。她在剧中饰演女二号,是郝蕾在京郊农村的表妹,性格又精又傻,别人一挑唆就会改主

意,眼看要犯傻的时候又会醒过味儿来,而且年龄跨度很大,从十几岁演到三十

多岁。就是这样一个不好演的角色被刘

园媛演活了,而且让很多人意外的是,她在《康熙微服私访记》演过一个小丫

鬟桐儿,这么多年过去,结婚生子复出,演技依然在线。因为刘园媛的复出,很

多网友联想到了同样出自《康熙微服

私访记》里的美女朱媛媛、蒋勤勤、龚

蓓苾等。巧的是,这几年一直安心相夫

教子的蒋勤勤最近也有新作开播,在

《九州牧云记》把一个终生得不到宠

爱的皇后的怨毒之气挥洒得恰到好处,这么多年过去了,功力丝毫不减。

此外,《潜伏》里的沈傲君、《粉红女郎》里的陈好、《还珠格格》里的王艳,也都是时候复出了。(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宋丹丹: 好演员就是要真

由宋丹丹、张若昀、姜妍、刘莉莉、邬君梅等主演的电视剧《亲爱的她们》于12月10日起在湖南卫视金鹰剧场播出。作为一部主打代际沟通和对话的暖心剧目,在近日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上,主演宋丹丹公开致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除了袁立小陶虹这些中年女星也该复出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