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恋爱先生》中出演“心机女”走红辛芷蕾:我不高调,已经低调多年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2-03 17:29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红了”的演员很多,辛芷蕾算一个。上《演员的诞生》,她满脸不服输的劲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最近因为《恋爱先生》中的反派顾遥,她又频频上热搜。1986年出生的她,终于因为“演技好”被观众记住了。昨日,辛芷蕾通过微信接受了记者采访,畅谈“走红”之后的心路变化。

“心机女”不怕观众“寄刀片”

《恋爱先生》中辛芷蕾饰演的顾遥,情路颇为坎坷,并且人物形象经历了由“女神”向“心机女”黑化的过程,十分考验演技。谈及出演这个不讨喜并且有些“作”的角色,辛芷蕾表示当初出演这个角色也有很大压力:“说实话,顾遥这样的角色三观跟我还不太一样,顾遥是一个有仇必报的人,很骄傲,从小就带着太多的光环,可能我是比较难理解的。”但作为一名专业的演员,虽然自身和角色人设有所差距,为了最大程度地完美诠释角色,辛芷蕾还是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因为我拍戏之前都会写人物小传,都会去梳理这个人物性格。我觉得站在顾遥的角度上我特别理解她,就像我之前说的,她小时候有太多的赞美、太多的光环,突然一下人生遭遇了婚变这么大的挫折,她自己心里是很难过去的。慢慢地进入这个角色以后,我逐渐地开始认同她、理解她,我并不觉得她很作。”

顾遥的婚姻经历给很多观众以启发,辛芷蕾也认为这个“反面教材”极有教育意义:“如果我能成为一个反面教材也挺好的,告诉现在的女孩们无论是从精神上还是经济上一定要独立,不要依赖任何人。如果大家看到顾遥以后,觉得以后不要做顾遥这样的女人,我认为也是一件好事。”

剧中,辛芷蕾尽管是女二号,却因为与靳东、李宗翰的大量对手戏大获好评,甚至被称为“教科书级别的演技”。但与此同时,因为演活了这个坏女人,也引起了“群愤”,甚至有人要给她“寄刀片”,对此辛芷蕾不改直爽本色,逗趣地说:“前两天也有网友发过一张图,拿着刀对着电视里的顾遥,然后在微博@我,我觉得挺可爱的,因为刀都拿反了。没关系,刀片要寄就寄吧,正好我家里面的刀也该换一换了。”招黑总好过默默无闻

辛芷蕾并非科班出身,但入行的处女作就和梁朝伟一起拍广告,还是给了她一个高起点。随后,她又出演了获得国际大奖的文艺片《长江图》,以及武侠电影《绣春刀》,然而真正让人记住她却是因为上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

谈及上节目对自己演艺生涯的改变,辛芷蕾显得颇为敞亮:“作为演员,通过综艺让大家认识我的业务能力,其实也是一件挺高兴的事。因为毕竟是通过业务能力认识到我的,还挺奇妙的。”不过除了好演技,更让人记住的是辛芷蕾直言“想火”的野心,直接在微博上叫板谩骂她的观众让她更招了不少黑,因此尽管红了,她的身上仍带有许多争议性。对此,辛芷蕾依然不改耿直本色:“我高调吗?我已经低调了很多年了,现在也不是高调,只不过是观众对我的反应不一样,我对他们的反应也不一样而已。招不招他们喜欢,其实我并没有想太多。”对于一些争议,辛芷蕾也颇为豁达:“我觉得有时候你有一些争议,有一些不同的声音,总好过你默默无闻的,至少大家关注到我了,我觉得还是挺好的一件事。”

今年可谓辛芷蕾的爆发年,《恋爱先生》之后还有《如懿传》《斗破苍穹》两部大制作,最近也被官宣将在《庆余年》中出演重要角色,前途可谓一片大好。对于今后的戏路以及发展方向,她表示电影、电视都不排斥,只是想做真实的自己,尝试更多的戏路。(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央视、卫视春晚“错峰出街”

晨报讯浙江卫视的春晚与“捉妖记”这个大IP绑定,在竞争激烈的晚会市场中跑出新姿势。此外,其他卫视也都将正能量、主旋律、合家欢等定为关键词,它们在播出时间上“错峰出街”,不再分割观众的注意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恋爱先生》中出演“心机女”走红辛芷蕾:我不高调,已经低调多年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