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经典咏流传》另辟文化传承蹊径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2-28 07:08   https://www.yybnet.net/

观点集萃

事件:据多家媒体报道,春节期间,《经典咏流传》在央视播出并取得不俗收视成绩,让新春的电视荧屏充满了浓浓的文化味。节目“和诗以歌”,探寻诗歌与音乐的融合,集合一批优秀音乐人,用流行音乐传唱经典诗词。不少观众认为,在歌唱中学诗词、背诗词,或是经典最合适的传承方式之一。

微评:古典诗词大都有韵律节奏,既能吟诵,还可弹唱,很多经典诗词,在当时就是流行歌曲。《经典咏流传》将传统诗词与流行元素结合,重新谱曲歌唱,打开了诗歌传承的蹊径,唤起人们对古典诗词的记忆,让观众沉浸在诗歌的无穷意蕴里,为中华文化的精粹喝彩。(周菊职员)

微评:《经典咏流传》带给亿万观众和网友的巨大惊喜,既证明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历久弥新的独特魅力,更诠释了用富有时代感、时尚化和国际视野的融合创新表达,不但可以传承经典,而且可以赋予经典以新的价值和意义,并创造出新的经典。(杨清波教师)

微评:从《中国诗词大会》到《经典咏流传》,电视媒介在传承中国古典诗词方面持续努力,不断探索创新,不仅获得了艺术上的成就,亦赢得了极佳口碑,有助于诗词教育的普及。节目的成功,也给我们揭示出一个道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不能只靠老路子,也要与时俱进,用新的形式演绎传统文化,从而赢得时代的认同,把经典永远传承下去。(江德斌职员)

新闻推荐

《这就是街舞》超高淘汰率 四位队长直言被“逼疯”

韩庚队长充满激情近日,综艺节目《这就是街舞》在优酷独家开播。首期节目中,易烊千玺、罗志祥、韩庚、黄子韬四位队长以街舞大秀炫酷开场,来自世界各地的398组顶级街舞舞者会聚一堂,为“最强”称号上...

相关新闻:
冬夜读唐诗2018-02-23 07:16
猜你喜欢:
评论:(《经典咏流传》另辟文化传承蹊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