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彭昱畅:做演员是种怎样的体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3-16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彭昱畅展示时尚一面。

2月25日,第68届柏林电影节闭幕,电影《大象席地而坐》获得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论坛单元),在国内引起广泛关注,这部片子的主演彭昱畅是国内影坛新近崛起的实力派小生,他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独家专访时,聊了很多关于“演员的那些事儿”。从去年的《闪光少女》崭露头角,提名第20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男演员奖,之后在《演员的诞生》里一鸣惊人,再到此次的《大象席地而坐》,23岁的彭昱畅有着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没有偶像包袱、没有绯闻满天飞、作品不多却每部都可圈可点。他说现在的自己,除了演戏什么都不会做了。在知乎上,彭昱畅就“做明星是种怎样体验”问题下写了一大段心里话。他表示“相比明星,自己更喜欢演员这个称号”,“它就是一个普通的行业,一个影视生产链中的技术工种,一个可能被神话了的职业”。

关于演戏这点事 我其实是个小演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知乎上“做明星是种怎样体验”,你是在一种什么情境下想到写这段话的?

彭昱畅:不是什么特别的情境和日子,就是某天收工之后在酒店,想写点什么,就写了,花了好几个晚上,写了一些我想说的东西。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你在上海戏剧学院学的是木偶戏专业,但其实和表演无关哦?还是会有表演的部分?

彭昱畅:我们专业的全称叫做表演(木偶皮影与木偶造型),从这里就能看出来我们专业不会和表演无关,反而是相辅相成的,通过操控木偶来表演,你首先要自己理解你自己演的东西,才能去赋予你操作的东西和灵魂,如果本身对于表演一无所知,那么作品肯定也不会特别精彩。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如何进入演艺圈的?演技是如何磨炼的?

彭昱畅:就是机缘巧合,那时候还在上学,通过朋友认识了侣皓吉吉导演,导演说,你要不要来试试看?就这样开始了演员生涯,至于磨炼演技,其实就是每部作品要完整地理解剧情,理解角色,信任角色,也不断地向导演、向前辈取经,这样一点一点地磨,一步一步地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你骨子里是不是有比较深的文艺情结,今后会不会接演更多的文艺片?

彭昱畅:其实还好,我觉得都是缘分,不会说因为这是文艺片就一定会另眼相看;也不会因为它不是文艺片我就不喜欢,主要要看剧本和角色的贴合度吧,我觉得。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入行之后,你觉得自己适合这个圈子吗?你是更愿意把自己定位成明星还是演员呢?

彭昱畅:我就是个小演员,没觉得这个圈子是个范围,是个限制的区域,我没有感觉在圈子里或是在圈子外我的生活有什么不同,只是我的工作是演员,所有工作都一样,希望大家不要特殊化这个职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很多学表演的年轻人都有明星梦,你有没有更深的体会想和他们分享?

彭昱畅:哈哈哈,其实没有,我现在也不觉得自己是明星,我就是个拍戏的。

关于《演员的诞生》收获特别多表演经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因为浙江卫视的《演员的诞生》,你被更多观众知晓,当时接到节目组的邀约时,有没有忐忑的感觉?因为其实风险挺大的。

彭昱畅:我和节目结缘是在之前的演员训练营里面,那时候特别巧,天池老师带着我们一起上课,训练,我和天池老师因为《闪光少女》认识,后面参与正式的录制,又见到天池老师,就特别开心。我其实也不太了解节目形式,但是就是想来试一试,所以一直到拿到剧本之前,都挺放松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陶虹老师是资深演员,但你们搭档的《末代皇后》那段戏,你看起来很好地融入进去了?

彭昱畅:其实我知道要和陶虹老师搭戏开始就特别紧张,陶虹老师现场带动我一起,她会亲自给我讲戏,讲溥仪的一生,讲他三个阶段的心态变化和情绪,讲每场戏的不同,帮助我慢慢理解和融入,特别谢谢陶虹老师,能够参与这部作品,我特别荣幸。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得知自己晋级了,却说连返程的机票都买了,那个呆萌表情圈了一票粉,太可爱了,你当时在想什么?

彭昱畅:哈哈哈,当时就是头脑一片空白,我怎么想的就怎么说了,就是不敢相信吧,抱着演完就坐车回家的心情上去,然后得知晋级了,第一反应是退票来着。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通过这种演技的PK,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对演戏有了更新的理解了吗?

彭昱畅:是的,在录制这几期节目的过程中,真的收获了特别多,表演的经验,导师的指导和意见,来上节目的多数都是非常有经验的前辈,再加上导师们,他们会教导我,也会传授我一些经验,指出我的不足,对于表演有了特别多的收获。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我看你接受采访曾说现在的自己除了演戏,什么都不会了,有给自己的未来定个目标吗?

彭昱畅:哈哈哈,目前还没,做好眼前的工作就是我的目标,我不会做一些规划或者定个目标什么的,通常都是比如我拍这部戏的时候,我就用我100分的专注去做,结束了就休息放松,然后再全情投入,循环往复,不会设个大目标啊之类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平时你自己看电影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片子?哪位演员是你的偶像,或是你奋斗的目标?

彭昱畅:我喜欢看恐怖片啊枪战片,还有漫威的电影!男孩一般都喜欢这种,我也有一个英雄梦嘛;我的偶像啊,像周星驰老师,黄渤老师,都是我特别喜欢和尊敬的前辈,一直在向他们学习。

关于梦想与坚持:给大家带来更多好作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你的第一部电影作品《闪光少女》在豆瓣上的评分挺高的,很多观众都是三刷四刷,对于你来说,《闪光少女》意味着什么呢?

彭昱畅: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它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第一次,像第一次参加上影节,第一次被提名,第一次拿到奖项,第一次做评委,在这些初次尝试的事情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表演,包括自己的感悟,对于演员这条路的坚持,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课吧。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器灵2》你再次画风突变,可塑性很强,你内心会向往穿越吗?

彭昱畅:哈哈哈谁都会有这种时候吧?经常会想如果我穿越了我要去哪个时期做些什么事情,这种大家都会幻想,都会向往意识中最美好的地方穿越一下,但还是要活在当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虽然你才23岁,但有时候却爱自称老干部,是因为除了工作之外,整个人的心态很成熟吗?

彭昱畅:其实不是,哈哈哈这只是个戏称吧我觉得,有时候开 开玩笑这样。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平时除了演戏之余,喜欢做些什么,在为数不多的私人时间中,有属于自己的爱好吗?

彭昱畅:平时我喜欢看电影,然后看书打游戏,这就是我的爱好,拍戏、看电影、打游戏、看看书看看剧本,就是我的一天。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国内这么多导演,现在最想和谁合作?

彭昱畅:哈哈哈,我都想合作。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请简单介绍下你2018年的工作计划。

彭昱畅:2018年还是努力拍戏,希望给大家贡献更多更好的作品,暑假的时候会有两部电影和大家见面,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浙大一寝室4名女生集体保研:相互督促进步 3人是团支书

在浙大玉泉校区八舍的“公主楼”里,有一个神奇的寝室——328,它常年被挂在宿舍楼卫生检查表扬区里。寝室中的四个姑娘,有三个是团支书,不久前四个人更是成功获得了免试攻读博士或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彭昱畅:做演员是种怎样的体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