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王菊、杨超越还能红几天?

2018-06-06 12:22   https://www.yybnet.net/

《创造101》赛程过半,最新一期节目中三分之二的学员已被淘汰,仅剩36人。

那么问题来了,照现在的上升趋势,最终出道的11人里会有王菊吗?

从吊尾垫底的94名到最新一期进入B班名列23,她是土创最大的一匹黑马。

比名次上涨更快的,是她在全网的关注度。王菊的微信指数从六位数升至八位数仅仅用了两天,不仅将节目中人气选手吴宣仪孟美岐远远甩在后面,更是超越一线流量许多。

她的比赛经历就像过山车。

初次登场,她黝黑的肤色、粗壮的身材、“来势汹汹的样子”引来不少质疑的声音,“这样的人不适合做女团吧”。

踢馆失败后差点就要一轮游,因Abby退赛而幸运补位留下。

讨厌她的人为她制作了一系列黑图表情包。

首次公演后,王菊毫无意外成为被淘汰者之一。没想到峰回路转,旁听生这一赛制又把她救了回来。

在这之前,她与人气二字毫不沾边,也几乎无任何迹象表明她将会成为土创出圈第一人。

仅一周时间,事情突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的性格、态度被更多人关注。

比起谦让含蓄的队友,她毫不掩饰对机会的渴望和珍惜,“我还想留在这个舞台上,我还有梦想没有完全实现”;

明知道曾经那个白瘦美的自己更符合主流审美,但并不想回到过去,只想做自己,她说:“精神独立,我觉得太重要了” ;

面对质疑,她大胆坚定的发问:“有人说像我这样的不适合做女团,可是做女团的标准是什么?你们手里握着的,是重新定义中国第一女团的权利”。

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小菊豆、陶渊明、沈眉庄,通过自己的“pick”来为王菊改写剧本。他们中有恶搞的、有戏谑的、有真情实感的、也有仪式抵抗的。

这样的票选盛况上一次出现在2005年的《超级女声》,当时挑战主流审美的是李宇春。

但王菊不会成为下一个李宇春。不论是舞台魅力,还是专业水准,她与当年的李宇春都相差甚远。

这十多年里,素人选秀节目层出不穷。有这份实力的人没碰上大红的命;如王菊般受到热捧的实力又往往未成气候。

在王菊走红之前,这档节目最大的话题人物是“村花”杨超越。

与菊姐的黑马剧本不同,杨超越的名次从未跌出前五,最近已连续两期名列第二,距离C位出道仅一步之遥。

与实力极不匹配的超高名次是她一直以来最大的争议点。

她清纯漂亮颜值高,但唱歌跑调,跳舞四肢不协调。

从第一期就说着要努力,到最新一期水平依然麻麻地。两句歌词直到公演前的彩排还在忘词,车祸级别的跑调和抢拍几乎毁掉了整组的努力。

导师胡彦斌毫不客气地说“杨超越你真的太糟糕了”。

和普通花瓶不一样,她的性格是另一个极端,心理脆弱,常常一副哇哇大哭的崩溃状,是坚强自信的王菊的反面。

表演前要哭,晋级了要哭,没表现好更要哭。

喜欢她的人因她的脆弱萌生一种保护欲,让这个“糟糕”的她稳居上位圈。她被称为是“鹅选之人”。

“最大程度的不一样”让她们“最大程度的被需要”。这些特别的选手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节目的话题度和点击量。

和她们一样特别的还有金华火腿段子手高秋梓,她在最新一期中也顺利进入A班。

不够特别的选手就没那么幸运了。

首次公演零特写的王晴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毫无意外的被淘汰了。

直到离开,伯克利音乐学院毕业的葛佳慧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仍是她的初次亮相,第一次公演后她像是被镜头抛弃了。

人气选手吴宣仪第二次公演彩排前被导师王一博质疑:“张楚寒为什么跳的比你好那么多?为什么她的动作就能记下来呢?你第一名,她第四十八名啊。要不要换一下队长?”

很多人是在这时候才注意到这个叫张楚涵的姑娘。公演后,张楚涵排名55,成为第二次顺位发布的倒数第一,并且在最新一期中被淘汰。

在被问到关系最好的同伴是谁时,王菊回答是在101进55被淘汰的刘尼夷。

可是刘尼夷是谁?即便对一集不落追看节目的许多观众而言,回想刘尼夷的面孔也着实有些困难。

这样一档选秀节目,剪辑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选手的排名,实力只在表演的那三五分钟里展现。

你必须足够吸睛才能让镜头更多地记录你。个人特色的重要性不止体现在电视节目中,而是放之娱乐圈皆准。尤其是做不到实力超群的,那一两招必杀技就更加不可缺少。

如果不是情商极高开得起玩笑,那就干脆玩玩真性情也能吸粉不少。辨识度是偶像行走娱乐圈的必要不充分条件。

而在女团中这种差异性往往要更加明显。就拿我国最成功最长寿的女子团体SHE来说,三位成员不仅在组合中各有所长各自担当,个人风格也是各不相同。

对女团中的个体成员而言,更重要的不是互相竞争而是找到自己的路,差异化的发展能为团体覆盖更广的粉丝群体。

有特色,才能有话题,有话题才会被关注。想必《创造101》节目组深谙此法,否则没实力如杨超越,为何还能从457家公司及院校的13778名练习生中脱颖而出呢?

这些预备偶像们通过《创造101》得以每周按时曝光,持续不断的带来话题让更多人pick她们或diss她们,同时一点点建立自己的知名度,这是娱乐圈打造女团的不二法宝。

但是,没有哪个平台会永远给他们保留置顶展示位。《创造101》只剩几期,若没了持续的曝光和话题,业务能力依然拿不出手,最终结局可想而知。但愿王菊、杨超越们不会出道即巅峰。

新闻推荐

《热血街舞团》收官“钢王战队”获年度冠军团队

《热血街舞团》剧照综艺节目《热血街舞团》总决赛于6月2日落下帷幕。经过几轮的比赛环节,最后由鹿晗、王嘉尔率领的“钢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菊、杨超越还能红几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