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低调的春夏何以频频得到大牌的青睐?

2018-06-14 12:06   https://www.yybnet.net/

作者/巴拉

前两天,想必很多网友已经被微博开屏的汤唯、倪妮和春夏小小地惊艳了一番。三人分别为SKII拍了一辑无底妆大片,也就是素颜出镜。参与这个项目的国外女星还有日本的知名演员有村架纯、松冈茉优以及好莱坞知名演员Chloe Moretz。能参与素颜出镜的大片,一方面是品牌看中她们的真实长相和气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艺人对自身有足够的自信。

纵观SKII邀请的这几位中国女星,汤唯和倪妮分别是SKII的前任和现任全球代言人。从整体看来,三人都是电影咖+非流量+公认的气质女星。

粉丝最多的是因为街拍而被熟知的倪妮,微博粉丝接近两千万。汤唯虽然没有微博,但在成名作《色戒》之后,也因为《晚秋》、《北京遇上西雅图》系列电影以及婚讯等等仿佛一直都没有淡出观众的视线。提起气质女星,很多人无论男女都会想起汤唯。而春夏由于之前更多接拍的是香港电影,在个人和作品的知名度上都不及前两者。

(汤唯、倪妮、春夏百度指数对比图)

其实,在惊艳到观众的《踏血寻梅》之后,春夏能够被观众记住的作品很少,她本人在娱乐圈内的声量和活跃度相比于也不算高。那么,微博粉丝不到两百万的她为何却能频频得到大品牌的青睐呢?要知道,高端品牌的合作,就算是坐拥几千万粉丝的流量明星们,也要挤破头才能争取到的资源。我们试着从品牌代言、影视作品等几方面做一个小小的解读。

(素颜出镜的春夏)

时尚杂志的宠儿

事实上,这不是春夏第一次和气质女星一起代言高端品牌。去年9月,春夏就曾和袁泉、俞飞鸿一起为兰蔻的某款产品代言并拍摄广告片。从兰蔻的气垫到染唇液到小黑瓶的代言推广,春夏一个不落。

SKII和兰蔻这几名代言人都算不上大流量,但都在某一个领域有被大众认可的地方。除了SKII之外,春夏这半年来还和LV、longchamp、MiuMiu这些高端品牌有合作。春夏不属于流量明星,所以高端品牌找她代言并不会因为她能带货,更多的其实是看中她在时尚方面的表现力以及个人气质能给品牌带来提升。

看似声量不大的春夏,事实上一直是时尚杂志的宠儿。光2017年一年,她就拿下了九个杂志封面。

春夏的脸,其实不太符合传统意义上的审美,她在造型上往往也不会刻意迎合大众的审美。方脸不是中国娱乐圈的主流,但看起来更有“国际范儿”,往往能成为时尚圈的宠儿。在镜头前更有表现力,也更容易给人难忘的印象。

但春夏也拥有符合大众审美的大眼睛。因此她的长相其实介乎大众审美和时尚圈审美的中间,既不会淹没在一众尖脸女星中,也不会让人产生像超模那种距离感。

脸只是得到时尚圈注意的敲门砖,能在这个圈子立足,关键还是要靠个人气质。

春夏在娱乐圈这几年,走的不是流量小花的路线,完全没有绯闻和炒作。就算在微博,也很少发自拍,照片基本上都是充满意境的他拍。微博里更多的,是她对于生活的感悟,纯文字,不配图。评论画风也相当与众不同,没有流量明星的控评和粉丝表白,更多的是粉丝对于她的文字的感悟。

有人说春夏是“微博里的诗人”,这是既影后之后,大众给她的另一个标签。很多人都说觉得她长着一张“有故事的脸”,这样一张脸和她的日常联系起来,会让人增强“故事”的观感。整体上,她自带一点常人的慵懒,又会给人一点疏离感。你会发现,其实很难给她贴上时下热门的标签。

这些独特的标签和气质,正是时尚杂志看中的。

影视作品质高于量

影视作品方面,自从《踏血寻梅》之后,春夏就专注于电影领域,每年保持着三到四部作品的产量。大众对于春夏的印象,其实大多都还停留在因《踏血寻梅》获得香港金像奖的她。今年参演的喜剧电影《脱单告急》也没有让她进一步走进大众的视野。

确实,获奖之后的春夏,并没有抓住突然而来的关注,在内地主演符合大众口味的新作品,以进一步放大关注度。

相反,她在大咖云集的《刀背藏身》、《明月几时有》等电影中甘当配角。在霍建华、许晴、彭于晏这些熟悉面孔的的光环和流量下,在内地作品相对比较少的春夏,确实容易被遮挡住。但这是春夏自己的选择。

“一个很优秀的作品,你让我去充当其中一部分我很OK,因为这是非常好的导演和演员,我去到其中一定是能有所收获的。”

这是春夏在接受其他媒体专访时说到的想法。可以看出,她对于自己在电影作品上的要求,更多的是求质不求量,对于人气、片酬这些圈内趋之若鹜的东西并不看重。

去年的《奇葩说》可以说是她金像奖之后最大的流量和曝光,但能够产生这样的效果,并不是因为节目本身的流量,而是她个人的表达。

很多网友都表示因为她在《奇葩说》上的一段话才关注甚至喜欢她。作为一位女艺人,如果因为自己对于生活上的思考和表达而受到喜欢,那么她在女性受众当中的好感度、认可度必定是要高于流量女星。

近一周全网受众对于春夏的印象

来源:艾漫数据

从上图可以看出,网友对于春夏的印象,全部都是正面词汇,说明春夏的路人好感度确实非常高,无论是演技还是个人长相和气质都颇受好评。这得益于她这几年的低调作风,更受关注的对外表达基本上是文字和图片,而这两类正好最能体现出她的个人特点。

尽管春夏可能知道微博发照片会受到更多网友喜欢,但她依然只发自己想发的文字。在电影剧本的挑选上,也非常随自己个人的想法。春夏在无形中,其实给自己塑造了一个独立的女性形象。她原本就相当我行我素,有独立的思考、独立的表达,《奇葩说》只是给了她一个更受关注的平台。

在春夏身上可以看到的是,娱乐圈中年轻女艺人获取关注,除了凭借流传度高的作品、精修的照片、自黑又或者是与众不同的气质,还可以凭借独立的思考。这某种程度上其实是女性受众审美的一种进步。

回到最初的问题,为什么声量不大的春夏却能一直得到高端品牌的青睐?

综合以上我们会发现,这是连锁反应造就的结果。

路人好感度高,本身就是品牌重视的一个因素,尤其是高端品牌,非常重视艺人可能出现的负面信息而给品牌带来负面影响。在春夏身上,这种风险就非常低。

其次,充满“故事性”的长相和气质使她成为时尚杂志的宠儿,微博上的表现和公开言论又进一步加强她整体上的“故事性”特质,电影作品少而精又凸显出她在影视方面的质感。代言、杂志和电影这三方面,最终都能沉淀为她个人的商业价值,也为她在娱乐圈牢牢地锁定了为数不多的“气质女星”席位,继而又继续为她赢得更多的代言、杂志和电影作品。

这当中任何一环的向流量艺人靠拢,都将使她失去自己给大众带来的独特观感。这种独特,也正符合高端品牌的调性。

新闻推荐

TFBOYS长大了:王源秀腹肌、千玺晒胡子,王俊凯拍吻戏?

近日,王源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自己的八块腹肌照,虽然没有露出脸,但粉丝们光靠一只手就认出是王源了。面对这八块腹肌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低调的春夏何以频频得到大牌的青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