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引进片不甘当暑期档配角“多国部队”与好莱坞抢市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21 03:33   https://www.yybnet.net/

在引进片中,《小偷家族》最受关注。进入暑期档以来,国产大片以强势姿态赢得口碑和票房,与往年有“变形金刚”系列之类的好莱坞超级大片不同,今年暑期档引进片在量级上明显下降,但并没有成为配角,《摩天营救》上映首日就贡献了当日影市半数的票房。往年暑期引进片中,好莱坞独大的情况在悄悄改变,引进片来源更加多元,另外,多部可能成为爆款的动画片也将上映。

本报记者倪自放

好莱坞动作动画

依然火热

从引进片的量级上说,道恩·强森担任制片人并领衔主演的动作片《摩天营救》,是这个暑期档唯一一部好莱坞动作大片,虽然故事俗套,依然是无所不能的好莱坞英雄故事,但市场容量不可小看,8月20日影片上映首日就占据了当日一半的票房。

与《摩天营救》主打动作片粉丝不同,好莱坞动作喜剧片《旺星卧底》则主打“合家欢牌”。导演拉贾是打造合家欢电影的“老手”,经典喜剧片《小鬼当家3》《蓝精灵》都出自他手,此次操刀制作的《汪星卧底》,不论是叙事角度还是情感内核,都十分符合家庭观众的诉求。

好莱坞动画片是暑期档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神偷奶爸3》是主打,今年带有喜剧和家庭标签的《神奇马戏团之动物饼干》最具爆款相。影片入围了今年上海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这部魔法动画主打合家欢,原本过着平凡幸福生活的男主欧文,因为意外获得一盒“不能吃的”动物饼干,引发了一段神奇的故事。《寻梦环游记》形象设计师担纲影片的形象设计,众多的中国元素,让《神奇马戏团之动物饼干》有望成为爆款。

非好莱坞片

粉丝不可小觑

今年暑期档引进片的一大特点,就是并非都是好莱坞作品。7月21日上映的《神奇马戏团之动物饼干》是西班牙和美国合拍片,虽然是引进片身份,但背后的出品方有多家中国影企。动画片《养家之人》是爱尔兰和加拿大合拍片,《丛林大作战》是法国动画片,《精灵旅舍3》是美国动画片,这些作品将与《昨日晴空》《风云咒》等国产动画同场竞争。

引进剧情片多元化趋势也很明显。拍到第五部的《的士速递5》是法国喜剧动作片,《妈妈咪呀2》是美国喜剧爱情歌舞片,《巨齿鲨》则是中美合拍片,《七袋米》则是菲律宾剧情片。

引进片在数量上能与好莱坞分庭抗礼的是日本影片,《小偷家族》《跨越八年的新娘》《肆式青春》等都将在暑期上映,其中未映先红的《小偷家族》最受关注。将于8月3日公映的《小偷家族》故事围绕着六个毫无血缘关系的社会边缘人组成一个家庭展开,他们没有光鲜的工作、可口的食物和豪华的房子,为了活下去,以偷窃的方式补贴家用,但在长期的共同生活中,他们不仅偷来了维持生存的食物,还偷来了彼此最珍贵的亲情与爱。从戛纳电影节拿下金棕榈奖,到上海电影节展映,影片好口碑接连不断,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的该片导演是枝裕和,为了感谢中国观众的热情,亲自用中文写了“谢谢你们”,这也增加了影迷们对该片的期待。

新闻推荐

《扶摇》国公:五洲大陆最可爱迷人的反派角色

这两天的雨,和扶摇找裴瑗报仇,裴瑗被丫鬟毁容那天一样大。和战北野不听扶摇劝告冒雨过河,结果溺水的那天一样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引进片不甘当暑期档配角“多国部队”与好莱坞抢市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