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剥不剥虾,都可以幸福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0-1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那天和几个朋友一起吃饭,点好菜,在等菜上桌的过程中,有一个朋友突然没来由地问起了一个问题,说“你们老公平日里会帮你们剥虾吗?”为什么这么问,大家都一脸的不解。

这位朋友说,最近网络上疯传明星大S的“剥虾论”,说大S在参加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时,三对夫妻围坐吃饭,对福原爱给老公剥虾的动作,大S表示很惊讶,直言她自己“从小到大都是我爸剥给我吃,我爸不在之后我就不吃了。我妈就说吃虾一定要是男人帮你剥”,于是嫁人后,“他如果帮我剥,我就吃”。据说此番言论一出,现场的几对夫妻,汪小菲是直接埋头剥虾,别说习惯了妻子照顾的江宏杰,就连气哭老婆的陈建斌也主动剥起了虾。

话说到这,我算是听出了朋友提这个问题的用意,无非是想通过我们的回答来判断下我们有没有撒娇女人大S的好命,或许借由此也想分析下婚姻中的我们是不是幸福?可是,婚姻幸不幸福,真的与老公平日里给不给我们剥虾有直接联系吗?想起我自己,一晃结婚十多年,老公给我剥虾的次数实在寥寥。家里倒是经常吃虾,只唯一给孩子剥虾倒是达成了共识。

至于老公给我剥虾,想了想,记忆里是有一次在母亲家吃饭,桌上有虾,孩子喜欢吃,我和老公便如往常一般,我负责喂饭,他负责剥虾。只是孩子饭量小,三一两下,便喊“饱了”,眼看剥好的虾还有好几只,老公想也没想便把它们夹进了我的饭碗。我赶紧推阻,表示“你自己吃吧,我要吃,自己剥就可以”,可老公偏执意要给,怕我再推阻,故意“霸道”地又多剥了几只给我,我嗔怪他故意在岳父母面前装好男人,母亲却笑,说愿装也是好的。

是我真的在责怪老公虚伪吗?当然不是。婚姻走过那么多年,他对我的好,我是绝对历历在目又心知肚明,而之所以时不时开他个玩笑,无非是我们彼此熟悉而了解,我们知晓彼此的心意,我们更明了我们婚姻中让彼此幸福的点在哪里。就像我,虽然说也给老公剥过虾,但大多时候剥也不过是因为吃完饭,碗里还剩下几只虾,怕隔夜,又急着洗碗,便直截了当地剥了甩老公碗里“命令”他赶紧解决掉,可这又如何?丝毫不影响我们心中对幸福的理解。

当然,每对夫妻的相处模式不同,导致每个人对婚姻幸福的理解也是不尽相同,有人对“老公给自己剥虾”感觉幸福,就会有人对此表示不置可否,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去强制求雷同,更不必反其道地去讥讽和抨击。活自己的就是了,挑适合自己的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即可,如果老公不是抠细节的人,你却非要他表现给你看,结果很可能适得其反,违了本意。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意自己的老公是不是给自己剥虾,而我只想说的是,其实,老公给不给我们剥虾,我们都可以很幸福。因为幸福从来是个广义的存在,它从不狭隘。管洪芬

新闻推荐

蓝盈莹曹骏大秀恩爱,经超也不甘落后,徐峥都看不下去了

又到周末啦!本周《我就是演员》迎来了第六期,各位演员们一如既往地展现了高水平的演技,很是过瘾。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曹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剥不剥虾,都可以幸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