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大S老公推出首部自传体个人随笔集汪小菲:现在最怕的就是回到过去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0-15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汪小菲不缺话题,前不久,他与明星妻子大S在参加一档真人秀综艺节目中,两人的相处状态在社交网络上引发大讨论。在新书《生于1981》中,他谈曾经的北京记忆,谈当下在台湾的事业,谈他的家庭生活,认真、耿直而且不乏温情。

谈家庭:大S在家也不吃虾

在之前的一档真人秀综艺节目中,大S说吃虾一定要男人剥,如果丈夫汪小菲给剥就吃,不给剥她也不会讲。“剥虾论”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时过多日,当记者再次提及这件事时,汪小菲并没有避讳。他解释,大S在家也不吃虾,确实是给剥就吃,就像过生日一样,大S不想过就可以不过,如果主动帮她办个小型生日聚会也可以,大S不是口是心非的人。在他看来,节目里的相处方式是真实的,只是时长有限,引发争议也是正常的。

在采访过程中,妻子和家庭是被问及最多的话题之一。显然,汪小菲很乐意表达他对妻子的爱,对家庭的珍视。汪小菲认为,夫妻关系良好的秘诀是互相理解,互相学习。他觉得大S有太多值得他去学习的地方,比如“做事很冷静,思考能力很强,而且有正确的价值观”。

相较于别人如何评价自己,汪小菲更在意自己是否是妻子眼里善良诚实的老公,父母眼里的孝顺孩子。在新书《生于1981》中,汪小菲写了很多亲情故事,比如小时候跟姥爷在一起的经历,对父亲创业疲惫的体谅,对母亲远去加拿大打拼时的思念。对于妻子和一双儿女,汪小菲更是毫不吝啬地表达着他的幸福感。

谈留学:被问中国有没有电视机

1990年代,汪小菲告别故乡和亲人,只身一人去法国留学,是“80后”第一批海外留学生之一。在《生于1981》中,汪小菲细写了这段长达7年的留学生活。在国外,他得到提升,但也因为语言和身份经历了诸多艰辛。当时很多法国人对中国的了解主要来自戛纳电影节上关于中国农村的电影。汪小菲在巴黎时就被问到,中国有没有电视机。汪小菲在书里写道,留学生涯塑造了他的性格,是他独立思考和生活的开端,而且也影响了他后来对建筑设计的喜爱。

在被记者问到留学事宜时,汪小菲诚恳地给出了他的观点。他说,如今的年轻人去留学,更多的是要去体会每个国家不同的文化和环境,他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立学校。

谈事业:成功标准里有初心和享受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因为母亲的餐饮帝国,汪小菲一直颇有压力。如今回顾那段经历,汪小菲认为,没有必要非干出一番什么事业,更重要的是做自己喜欢而且专业的事情。在餐饮、会所、调料等项目之后,汪小菲如今在台湾经营着他喜欢的酒店事业,“我做酒店事业,感觉每天工作就是放松。”

在汪小菲看来,衡量成功有两种标准,一是物质数字,二是一路走过来的初心和享受,而非一定要颠覆以前的生活方式才是成功。他相信一夜暴富的奇迹,但他无意于此,因为在他看来,那违背了创业的初衷。

在《生于1981》中,汪小菲还写了很多独属于“80后”的青春记忆,比如哈雷皮夹克、黑豹乐队、变形金刚等。汪小菲坦言,自己是巨蟹座,特别怀旧,想着以前的歌,想着小时候蓝天白云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我现在最怕的事就是回到过去。因为回到过去,我没有这么好的太太和孩子,我认为现在的状态是非常圆满的,一定要珍惜。”汪小菲说。在他看来,过去有很多幸福的东西可以跟家人一起分享,但不能总是沉浸在过去,忽视了当下的另一种幸福。 (记者江丹)

新闻推荐

Jasper近照曝光,被女孩嫌弃后尴尬微笑萌翻了

陈小春去年带着儿子一起参加亲子综艺节目后,暖心又可爱的jasper便迅速走红,得到许多网友们的喜爱。10月14日,应采儿在网上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S老公推出首部自传体个人随笔集汪小菲:现在最怕的就是回到过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