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我的中秋这样过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1-0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莱师附小四年级四班 孙嘉豪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到了一轮月圆日,华夏儿女迎来了传统节日——— 中秋节。因为这一天正值三秋之半,故此得名。此时不管你身在何处,都会想念自己的家乡,想念自己的亲人,想念妈妈亲手做的团圆饭。

今天我比平时起得都早,爸爸还没起床,我去拖爸爸起床。“现在都几点了,怎么还赖着不起床呀?”这句话终于轮到我说了,哈哈!等一下我们要回家和爷爷奶奶过中秋,我早已归心似箭。

我们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把车的后备厢塞得满满的。爸爸还特意去超市买了几只我最爱吃的大螃蟹。我们一路风驰电掣般回到了家,爷爷奶奶早就在门口等我们了。奶奶一把抓住我,抱了又抱,亲了又亲。我赶紧溜之大吉,到一边吃好吃的去了。

转眼间到了下午,真正的“比赛”就要开始了。厨房是妈妈的赛场,烤炉是爸爸的武器,爷爷奶奶的强项就是包水饺,而我就是终极裁判。厨房里响起了欢乐的交响曲,一场厨王争霸赛开始了,起锅烧油翻炒,妈妈忙个不停。爸爸在院子里支起了烧烤炉子,引火点燃了木炭。爷爷和奶奶开始揉面,做包水饺用的面皮。全家人最忙的就是我了,一会儿帮妈妈端菜,一会儿帮爸爸的烤炉扇风,一会儿帮奶奶包水饺,忙得不亦乐乎。爸爸做的烤肉在火上烤得嗞嗞作响,伴随着嗞嗞的响声,油一滴一滴地从烤肉上滴下来,撒上孜然香气扑鼻,让我直流口水。奶奶也包了满满一盖帘的水饺。最后,妈妈把螃蟹放在锅里开始清蒸了,大约过了20分钟,在锅中的螃蟹脱去了暗黑色的外衣,换上了绚丽的新红袍,螃蟹在锅里得到了升华。随着螃蟹的出锅,这场比赛宣告结束。全家人围坐在一起,高兴地吃着自己做的团圆饭。虽然没有山珍海味,但是却感觉特别幸福。

酒足饭饱后,不知不觉月亮已经高高地挂在了天空,就像一只明亮的大盘子。今天压轴的美味开始登场了。爸爸在院子里放了一个小桌子,泡上茶,放上一盘月饼。赏月、品茶、吃月饼,全家人吃着甜甜的月饼,看着天空中圆圆的月亮感觉特别美。

新闻推荐

11月荧屏正能量剧集看点足 现实题材霸屏小花亮眼

11月荧屏新剧继续主打现实主义题材,品类丰富,且正能量满满。董勇领衔的《黄土高天》率先在央视一套出场,受到好评。而极具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中秋这样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