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平均年龄73.9岁合唱队打动“最严评委”蔡国庆 《我要上春晚》致敬清华老教授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0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

近日,《我要上春晚》第四期节目在CCTV-3央视综艺频道播出,各类节目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在传递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让观众看到了平凡背后的追梦心和正能量。节目中有新鲜时尚的阿卡贝拉《春晚歌曲串烧》,有汇聚高难度和高技术的杂技《双人顶碗》,有慢半拍的小品《迷路姐弟》……

形态各异的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尤其是平均年龄达到73.9岁的清华老教授们的一曲《祖国不会忘记》让很多观众流泪。

有这样一批人,他们不顾小家,把自己的青春融进了祖国的江河,祖国不会忘记他们,他们就是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他们是《我要上春晚》舞台上最高龄的选手,平均年龄达到73.9岁。此次他们站上舞台,以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回忆往昔峥嵘岁月。他们有很多催人泪下的故事:为了工作差点没有发现满月的孩子生病,在美国取得博士学位,毅然回国投奔祖国建设……一曲《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老教授们的情怀,他们把青春献给了祖国,祖国也绝对不会忘记他们。

点评嘉宾们则集体由衷感谢老教授们,被称为“最严评委”的蔡国庆表示:“你们唱的不是一首歌,唱的是你们的一生,而你们的一生正是伴随着共和国从贫穷落后走到今天的强盛!我希望在春晚的舞台上听到你们这激情飞扬的歌声!”老教授们不畏霜寒默默奉献的精神打动了所有观众,最终,他们成为了春晚的直通候选人,他们当之无愧!

看着老教授们整整齐齐在台上演唱,网友们不禁纷纷致敬:“爷爷奶奶们辛苦了,你们的歌声真挚响亮,你们为国奉献的精神也在熠熠生辉!” ,有微博网友感动地说:“这些爷爷奶奶们,把青春奉献给祖国,为爷爷奶奶们点赞”。由新生代“90后”到“90后”耄耋老教授组成的“我要上春晚”选手方阵,也引发了媒体的关注,《中国文化报》在《〈我要上春晚〉挖掘普通人的闪光点》中指出,“作为为央视春晚遴选节目和人才的舞台,《我要上春晚》圆了许多普通人的春晚梦”。(伍利)

新闻推荐

春晚魔术师傅琰东的魔术传奇

春晚魔术师傅琰东曾七上春晚。傅琰东《青花神韵》获FISM世界魔术大会银奖。魔术师王亚亮和贾惠羽凭《橱窗之恋》在欧洲走...

相关新闻:
我与书的故事2018-12-05 09:09
猜你喜欢:
翻拍经典谨防踩雷2018-12-05 09:29
评论:(平均年龄73.9岁合唱队打动“最严评委”蔡国庆 《我要上春晚》致敬清华老教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