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村长”变“支教老师”李锐:公益带给我高级的快乐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2 14:14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爸爸去哪儿》,主持人李锐有了一个“村长”的称呼。最近很久没有消息的“村长”终于又出现了,原来他一直在密谋一项新的公益活动——“跟着村长去支教”。昨天,李锐带着他“支教老师”的新身份,接受了记者微信采访,畅聊支教带给他的快乐。

因为工作的关系,李锐看见了这个世界太多的美和遗憾,坚持做公益已经有二十多年,李锐对公益的坚持也体现在了子女教育上,采访中他非常自豪地表示,“我女儿跳跳4岁的时候就跟着老爸一起做公益,所以我在她的眼睛里面看到了特别多的温暖、善良和快乐。”在他看来,如果说爸爸能够给女儿留下什么财富的话,不是房子和钱,而是爱和善良,是善于发现快乐的眼睛。

谈到此次发起的支教公益活动,李锐表示希望能与传统的支教产生区别,“可以通过科技方式,通过创意方式,让支教变得更好玩、更快乐、更有趣。”李锐认识到,短时间的相处和帮助不可能真正解决孩子们的问题,因此他想到了通过科技手段来实现,具体表现在,可以通过探头每天观察到他们,跟他们聊天互动。

近年来不断有明星投入公益和慈善领域,在圈内一直被称为“老好人”的李锐投身公益后也吸引来了很多好朋友的加入。好朋友陈小春和应采儿就首先加入了支教队伍,当看着应采儿自己驱车五六个小时来到现场,跟孩子们互动时,李锐说“我看到了最美的采儿”。即便没到现场,韩磊、蔡国庆、田亮、沙溢、吴尊、巩俐等朋友也力所能及地帮李锐宣传公益,这让他大为感动。最后,谈到自己做公益的初心,感性的李锐说起了掏心窝子的话:“我说一句大实话,是为自己寻找快乐,因为我是一个兴趣爱好特别多的人,我会开飞机,我会潜水,我是摩托车协会的会长,我特别会玩,但是我觉得最高级的快乐是做公益,我也想带着朋友们一起享受这种快乐。” (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再见,小确丧!

□浏小胖2018年,我贯穿始终的年度关键词就是丧。这也是我跟朋友谈话时使用的最高频词汇。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崩溃总是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长”变“支教老师”李锐:公益带给我高级的快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