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歌手2019》想再造一个迪玛希?唱将邀请另有其深意

2019-01-19 16:38   https://www.yybnet.net/

湖南卫视备受瞩目的音乐竞技类节目《歌手2019》于1月18日晚10点准时开播。这是开播于2013年的歌手系列节目的第六个年头。其实上一季的歌手收视率已经出现了很严重的疲态。不仅收视率下滑、网络关注度下降,曾经的全民讨论的现象不复存在,更别提在第一季第二季中歌手唱一首歌带红一首歌的情况了。所以歌手2019的开播前,外界对该节目的期盼是打败综艺节目三季必败的魔咒。

节目组或许也在憋着一口气,想打一个翻身仗,所以在歌手节目最重要的演唱者的挑选上做了精挑细选。也许是为了守住各个年龄段和各种取向的观众,各个年龄层的歌手都选择代表型的歌手。

国民歌手刘欢,很显然就是为了50岁左右的老年观众准备的。毕竟“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这样的歌中老年的收视群体几乎是那个年龄段的观众们人人都会唱的。如果说刘欢是还不能确保吸引这个群体观众的目光的话,那么齐豫则是节目组的第二道保障了。以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屹立华语歌坛的齐豫,她出道的时间是上个世纪的70年代,且她的很多歌曲为女性观众所喜爱。所以可见节目组是用刘欢来指向男性观众,而齐豫则来保障女性观众。

此外杨坤和张芯则符合属于30-40代的观众比较关注的一类歌手。两个人的共同特点非常多。比如都是唱功实力强悍、年龄相当,有一定阅历,但还不至于太过陈旧,对外界对生活都具有一定的感悟。两位歌手的年龄特点和阅历背景都似乎是为了吸引住与他们两位同样年龄段观众。

在年轻人观众群体,节目组选择了唱作人吴青峰和摇滚乐队逃跑计划。由于歌手的目标观众群很多是文艺青年。逃跑计划的《天空中最亮的星》这首歌,是很多曾叛逆、曾有梦想执剑走天涯的文艺青年们在KTV的必点歌曲。同时这一类文艺青年,对自我和对世界都有着独立个性的思考,所以一般的歌手较难入他们眼,但是这一群体对王力宏、吴青峰这一类唱作俱佳的创作型歌手具有极大的喜好偏向。所以这两组演唱嘉宾的选择就显得极其用心了。

最后只剩下针对95-00后这个年纪轻,没有太多阅历的观众群体了。这一类观众群体看颜值、喜欢tfboys,保加利亚与俄罗斯双国籍男歌手克里斯蒂安·科斯托夫不仅在年龄上属于标准的00后,而且在颜值上也被成为古希腊式的美少年。从年龄和高颜值的特点都符合年轻一代观众的喜好标准。此外也许是想复制迪玛希爆红的现象级效果,这次选择的小鲜肉歌手怎么看都觉得是第二个迪玛希。在创意上,到真的没有什么新意。

从目前的歌手演唱情况来看,本季歌手的首期节目,在音乐效果上并未失去水准,仍然属于制作水平上乘和制作态度认真的好节目。演唱嘉宾也针对不同年龄观众而设置邀请,但是否能再现往季辉煌,还有待观众反馈。

新闻推荐

魔幻女团3unshine:审美的进步还是审丑的狂欢?

作者/舍儿编辑/关关上周日,某音乐活动为3unshine颁发了最特立独行女艺人奖。第二天早上,Abby发现奖杯断了,去旁边的超市买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歌手2019》想再造一个迪玛希?唱将邀请另有其深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