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外卖小哥夺冠的启示□张 敢(平果)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2-1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冠军揭晓,外卖小哥雷海为夺得冠军,令人震惊的同时,也给人以启示。

梅花香自苦寒来。任何人要想取得成功,都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只有经过奋斗,才能赢得人生的幸福。雷海为在送外卖之余,怀着求知的渴望,十几年如一日刻苦自学诗词,掌握了丰富的知识,修成正果。他参加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夺得冠军,说明一个道理,一个人即使文化不高,底子薄,也不要紧,学海无涯,只要怀着求知的欲望,靠坚定的毅力刻苦学习,掌握知识,就可以有所作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找到人生的幸福。这是启示一。启示二,一些知识水平很高的人,包括大学生、教师、公务员、杂志编辑等,都败在雷海为这位外卖小哥的手下,说明人不管取得多高的文凭,都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未来,绝不能骄傲自满。一旦停止学习,就会跟不上时代,就会落后,被时代抛弃,成为现代版的仲永,这是非常可悲的。只有怀着谦受益,满招损的心态,以学无止境的凌云壮志,怀着求知的欲望,不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不断进步,才能顺应时代的潮流,立于不败之地,成为时代的主人。否则,就会成为时代的弃儿。

愿每个人都能活出人生的精彩。

新闻推荐

情人节,泡在电影院的N个理由

春节都过了,情人节还会远吗?每年的2月14日怎么度过,成了情侣们名副其实的甜蜜负担。不知道你还有什么节目,但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卖小哥夺冠的启示□张 敢(平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