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来感受下街舞和乐队的青春活力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5-31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婷

如果你要问最近什么网络综艺节目好看,那么10个年轻人里面或许至少有超过一半的人会告诉你,他们正在看《这!就是街舞2》或《乐队的夏天》(下称《街舞2》和《乐队》)。这两款5月上新的网络综艺,都瞄准夏天这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季节背后的暑期市场,从目前来看在各大专业平台的口碑和关注度呈现“双高”。

《街舞2》沿袭“这就是”系列的团队风格,“这就是”系列曾将街舞在内的灌篮、机器人格斗竞技等小众潮流介绍给当下主流文化圈,主打青春正能量,也引领了一系列运动休闲热潮。《街舞2》在明星阵容上除了上一季的易烊千玺、罗志祥、韩庚外,首次加入吴建豪,而吴建豪本人有话直说不怕综艺后期乱剪辑、立人设的性格,也让这款综艺的口碑上升。此外,《街舞2》的节目后期组还请来专业街舞舞者,以保证节目同期花字(给街舞种类和动作做的注释)的准确性,整个节目算得上是一次对街舞文化的科普。

相比起来,另外一档节目《乐队》争议稍多。《乐队》是米未传媒与爱奇艺联合出品的一款综艺。米未传媒CEO马东一直在圈内以优质原创性节目圈粉,《乐队》是马东团队今年除《奇葩说》第五季之外,唯一新推出的一款综艺,可见其分量。《乐队》邀请31支乐队,涵盖中国摇滚乐各个类型中的翘楚。例如朋克乐队新裤子和反光镜,新金属风格乐队中的痛仰、英伦风格的盘尼西林,中国最老牌的摇滚乐团面孔乐队等。再加上作为评论嘉宾的王牌制作人张亚东、乐坛小百科高晓松和苏打绿主唱吴青峰,节目所搜集到的阵容实属国内一流。只是《乐队》播出后,由于节目中评论嘉宾的聊天环节过多,削弱了对音乐和乐队本身的关注,引来不少意见,不知在今后的节目中是否会根据观众反馈,做相应的内容调整。

新闻推荐

你在意明星是否有“文化”吗?

尽管隔得大老远,但最近戛纳电影节的新闻还真是层出不穷,这两天“朱一龙+胯胯子弟”又登上了热搜,超级流量朱一龙将“纨绔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感受下街舞和乐队的青春活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