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小孩打架怎么处理?刘涛来教你

来源:金周刊 2019-06-0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明星刘涛参加过一档萌娃真人秀节目,作为园长负责照顾6个来自不同地区的小朋友。在一期节目中,两个小男孩在玩耍的时候因为一点事闹了矛盾,互不退让甚至打了起来。这时候作为园长的刘涛过来解决两个小家伙的矛盾。刘涛的处理方式很有参考的意义,在多数孩子们的打架事件中,相信父母们都可以用得上。

安抚孩子的情绪

小孩打架时,刘涛觉得第一时间是要安慰受伤的一方。家长需要安慰孩子并开导他们,让孩子明白:做错了什么,要去认错的是什么。在刘涛的这种安抚和开导下,小孩的情绪会逐渐明朗起来,并认识自己的错误。

安抚孩子的过程,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刘涛非常理解孩子的心情。当小孩打架时,心情肯定是难受的,如果有出现扔东西的现象是可以理解的,孩子也需要一个尽情发泄情绪的出口。

了解事情的真相

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后,刘涛跟着做了第二件事,了解整个事情的真相。孩子闹矛盾,受了委屈,往往希望大人能帮自己“讨回公道”。处理一件事情,了解事情的全部过程,知道真相了,才能分清对错,给出一个公平公正的处理结果。

事情真相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孩子们常常会为了维护自己,挑着对自己有好处的方面说。这个时候,大人一定要给两个孩子同等的表达机会,甚至去找一些目击者了解真相。如果家长单纯的只是偏袒被打的孩子,或者哭得最凶的孩子,可能就伤害了真正需要保护和安慰的孩子。家长了解得越全面越详细,对解开孩子的心结越有好处。

分清对错,有原则、公正处理

了解完小孩打架的真相后,刘涛做了第三件事,就是:分清对错,有原则、公正处理。首先,家长要带着孩子还原整个事情真相,然后引导孩子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哄孩子是无法哄好的,必须要跟孩子把道理说透,让他自己意识到自己做错了。当他认识到自己的错了,他就真的会去改正。

教会孩子正确的解决方式

当孩子意识到错了,家长还应该给孩子提出了解决的方案,再遇到这样的事可以怎么处理。孩子遇到委屈了,有时候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去解决问题,往往使用暴力维护自己。家长要让孩子知道,除了吵架或打架之外,还有其他方式可以解决问题,尽量避免暴力。

很多爸爸妈妈会在孩子跟别人打架之后,比较注重批评的环节。但通过批评来让孩子意识到错误,效率肯定会大打折扣。刘涛认为,小孩打架,一定要把道理给孩子讲清楚,让孩子们自己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他才会发自内心的去改正。

最后刘涛说,面对孩子打架,家长首先要做的是控制自己的情绪,只要自己冷静、有理智,才能不让孩子们的情绪因你而激化。然后认同孩子的感受,第一时间给予安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体会他们的委屈和不开心。道歉这个过程也是一定需要的,这可以让孩子学会自己承担责任,对自己的错误也会有更深的认识。

新闻推荐

钱枫回应「相亲」:袁姗姗和我妈妈很像

于小彤陈小纭“婚纱装”甜蜜亮相。钱枫“相亲”。6月5日,湖南卫视综艺节目《我家那小子》第二季于长沙举办媒体看片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孩打架怎么处理?刘涛来教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