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大唐反恐快准稳《长安十二时辰》节奏快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03 04:1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礼智

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由易祥千玺、雷佳音主演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正在优酷热播。该剧讲述长安城陷入危局,死囚张小敬(雷佳音饰)临危受命,与天才少年靖安司主脑李必(易烊千玺饰)在十二时辰内拯救长安。目前,《长安十二时辰》豆瓣评分高达8.7,被称赞节奏快得停不下来。

所有故事一天发生

《长安十二时辰》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唐朝上元节前夕,长安城陷入危局,死囚、曾经的不良帅张小敬(雷佳音饰)临危受命,与天才少年靖安司主脑李必(易烊千玺饰)在十二时辰内拯救长安的故事,用现代话说就是被判了死刑的刑警大队队长张小敬和长安第一情报局局长李必十二个小时联手破案,堪称“大唐反恐二十四小时”。

6月27日晚,《长安十二时辰》在几乎零宣传的情况下突然上线,令网友感到意外。不过,从第一集开始,很多观众就欲罢不能,一口气刷完已经上线的12集。故事开端,有“十年陇右兵,九年不良帅”经历的死囚张小敬就被押解到一个年轻人面前。简单三五分钟时间,一场“反恐大戏”就拉开了架势。节奏明快,是《长安十二时辰》抓住观众的重要原因,所有故事在一天之内发生,让节奏快得停不下来。

用细节展现唐风

《长安十二时辰》里的唐风唐韵没叫观众失望。开场就是2分钟的一镜到底,让人瞬间“沦陷”:上元节至,西市大街上熙熙攘攘,楼里的美艳歌姬在抚琴,路边的杂耍艺人在表演;有人在装饰花灯、有人正牵马走过……正如作为西安人的该剧导演曹盾所言,努力还原大唐的一天,展现长安城内上至皇城下至市井人们的衣食住行、工作、娱乐、社交。日本著名导演黑泽明的长女黑泽和子担任了《长安十二时辰》的造型指导。她带领的团队,对剧中人物的服饰、发型、武器等都做了大量的考古还原,展现了唐朝时的风貌。

易烊千玺没拖后腿

该剧的演员阵容强大,雷佳音、周一围都是如今演技一流的中生代。葛老一角由非洲演员杰曼翰苏饰演,他曾获奥斯卡最佳男配提名。还有表演艺术家韩童生饰演何监,其余还有众多经验丰富的演员参演,配角们的演技夸不尽。就连开播之前备受担忧的易祥千玺,都没有拖后腿。17岁的易烊千玺进组开拍时正处于准备高考的紧张阶段,以及其他综艺节目的录制压力,他还未接受正规表演训练,也还未与如此多的戏骨演过对手戏。但是,看剧的时候完全不会出戏,没有强装强塞的尴尬。

新闻推荐

By2《明日之子》复出 “选秀回锅肉”到底能有几成熟?

1.《明日之子》第三季最大的看点,无疑在于捅破了一层窗户纸,把观众们已经吐槽多次的选秀“回锅肉”现象堂而皇之地展现在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唐反恐快准稳《长安十二时辰》节奏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