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从舞台走向银幕 相声演员不太行 岳云鹏主演电影《鼠胆英雄》呼声不低、票房不高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16 09:02   https://www.yybnet.net/

即使有佟丽娅助阵,这部电影豆瓣评分仍只有5.5。

岳云鹏、佟丽娅主演,雷佳音、于洋等客串的搞笑喜剧《鼠胆英雄》上映13天,票房9200万。虽然影片上映初期,主创各地跑宣发时声称看好这部作品,岳云鹏更是喊出5亿、10亿票房的目标,但该片表现并不理想。相声演员转型影视创作再一次面对了口碑压力。

岳云鹏电影向及格靠拢

《鼠胆英雄》剧本由编剧束焕为岳云鹏量身打造,讲述了老上海青龙帮小混混闫大海在追求女神杜卿的过程中,阴差阳错卷入一场案件当中,最终成为大英雄的故事。这是典型喜剧故事的套路,也秉承了束焕紧凑反转的创作风格,而岳云鹏的表演是最大的卖点。片中岳云鹏充分展示自己“怂包”“萌萌哒”的个性,变身行走的表情包,时时刻刻制造着“笑果”。相比于之前的表演,岳云鹏的演技有所进步,表演细节拿捏到位,微表情、眼神戏更是被观众称赞走心。

有豆瓣网友写道:“这部电影作为喜剧来说还是成功的,无厘头的搞笑,真的可以笑出来。”

岳云鹏被观众夸赞演技,并不是说其表演多么炉火纯青,而是演技从30分提高到了50分的这种进步。要知道,他此前的影片《疯岳撬佳人》《祖宗十九代》等都堪称大烂片。《鼠胆英雄》能得到5.5分评分,已是他主演作品的最好口碑。

对于自己屡败屡战拍低口碑电影、不断挑战角色这件事,岳云鹏在接受《非常道》采访时表示,自己不断地拍电影,希望做到口碑比票房更重要,口碑最起码要及格。“让大部分观众觉得,以后有他的电影还能看,这就可以了。这样的话,才有可能接到更好的剧本。”岳云鹏说,最怕电影宣传片一出来第一个评论就是“如果这都不算烂,还有什么比这更烂”。

但对于演电影,岳云鹏本人并不自信。他说,自己说相声可以,很自信,到了舞台上就能把观众吸引住。“而电影稍微夸张一点儿,观众就能看出来。我演电影还没有自信。”不过,岳云鹏心态还很好,他说,不拍电影了自己还能回去说相声,人往往在没有退路的时候,做出的事情才能更厉害,但是我现在有退路了。“电影是很高尚的艺术,是很多人在一起(创作)的艺术。大家认为你拍的片子不行,我没有说过我的口碑不好不是我自己的原因,但是电影里只有我吗?”

舞台谐星拍电影,缺的是专业性

按照统计学原理,主演影片全部在6分以下,岳云鹏就是大烂片代言人。这也正是德云社系电影作品的特点,作品多,口碑低,票房凑合。

从《三笑之才子佳人》《大话天仙》到《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祖宗十九代》等影片,德云社电影大多主打相声演员名气,而至于剧本和故事,从来都是粗糙的,类似于“粉丝电影”。认真看过《鼠胆英雄》可以发现,在岳云鹏搞笑的表演、夸张的气氛制造、持续不断的“爽点”掩盖下,是故事结构松散、情节缺乏紧密连贯性、剧情经不起推敲等毛病。这也是大多国产搞笑喜剧影片的通病。郭德纲、岳云鹏、郭麒麟、孙越等相声演员的搞笑能力不俗,但大银幕表演能力都欠缺。

德云社成立影视公司后,第一部重头片是郭德纲导演、主演的《三笑之才子佳人》,票房700多万,算是交了作业。这种操作被观众痛批:用电影的方式拍电视剧,而且还是二流的情景剧。在各种大电影风起云涌的前几年,德云社把《欢乐喜剧人》弄成了影片,口碑扑街。2017年德云社推出《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会集了郭德纲、于谦、郭麒麟、岳云鹏,但被认为出来圈钱,评分2.9,票房1000多万。2018年春节期间上映的《祖宗十九代》评分4.2,票房1亿多。外界认为德云社在影视化的路上是屡败屡战,但一路拍下来,德云社系的电影口碑、票房其实在慢慢往上攀爬,也开始有专业人员加入电影创作中。

德云社的影视创作之路不会就此停止。目前,正在筹备的还有影片《丑娘娘》、电视剧《相声演义》等。但是德云社电影的弊病也是有目共睹,有评论认为,“德云社既没有像韩寒一样的电影天才,又没有科学系统的电影制作体系,郭德纲既身兼编剧、导演、主演数职,又未请资深电影人担任制片人进行把关控制,电影的专业性大大降低。想要凭德云社一己之力完成影片,可这样去做,又何其难也?”

相声演员为何冒着砸口碑的危险,屡屡拍烂片?说到底,还是因为这两年中国电影市场迅猛发展,谁都想来分一杯羹。动辄几千万、数亿元的票房,比一场场的相声园子演出利润丰厚,这也导致凡是与娱乐沾边的人都想通过投资电影赚个盆满钵满,即便是一次创作低口碑作品,搭上名声、挂上烂片标签也要进军影视圈。据《齐鲁晚报》

新闻推荐

《小欢喜》成为暑期档现象剧 胜在剧情够真细节创新

▲咏梅在剧中气质温婉▲《小欢喜》方家和睦温馨?《小欢喜》乔家三口其乐融融最近热播的《小欢喜》已成为现象剧:豆瓣评分8...

相关推荐:
戏剧的容量2019-08-11 00:37
猜你喜欢:
电视迷爷爷2019-08-12 23:53
当脱口秀变得严肃2019-08-09 13:53
评论:(从舞台走向银幕 相声演员不太行 岳云鹏主演电影《鼠胆英雄》呼声不低、票房不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